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藏前的準備
2007/09/15 09:54:15瀏覽2151|回應33|推薦12

*** 藏紅花 圖片來自網路 小喵加工 若有疑問 立即取下 ***


四月份做完健康檢查後,身體沒什麼大問題,就想犒賞自己,趁著還走的動,到西藏去旅遊,剛好朋友傳來相關的資料,並且在五月份也去了一趟西藏,更加深我想去西藏的念頭。

深入了解後,並不是身體沒有疾病就能避免高山症,而是看個人的體質,朋友說有個老先生七十幾歲,還動完心臟手術,家人都不答應他去,可是他的朋友全都去了,他就是堅決要去,簽了同意書,上去西藏後竟然一點高原反應都沒有,但是也有年輕女孩一上去就馬上被抬下來,這樣的狀況真的很難去預測。

既然無法預測,我只好做預防的工作,打從說要去西藏,喵公天天叨唸我要運動增加體力,我有時忙有時偷懶,一天打魚三天曬網的運動,直到最近才積極些。

又大概是身體太好了,大姨媽每個月都很準時來訪,恰好這個月就會落在出發的那一天,當然要藉助藥物讓它提早來訪,以免旅行時產生不便,只是吃了三天的藥,每隔12小時吃一顆,竟然至今毫無動靜。

向旅行社買了紅景天的保健藥物,一種由西藏植物藏紅花所製成的中藥,能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也要在出發前的一星期開始服用。

為了怕旅行中會產生的各種狀況,我還準備了一些其他的成藥以防萬一,上星期聽說青海下雪了,想必那兒的氣溫也降低了,我特地請老弟在美國幫我帶回一件羽絨衣,早就想買了,一直下不了手,再加上這時節在台灣也買不到,往後也常有機會冬天出遊,就狠下心花了US$290買下了The North Face的羽絨衣,免得像上回過年去上海,穿的不夠暖, 因而感冒回來,就得不償失了。

從來沒有為了一次旅遊而事前準備成這樣,不只花錢還花時間,天呀,我的硬殼行李箱還沒去買呢,一想到還有一些零碎的東西要準備,公司、家裡的事情要交代,我就覺得一團混亂,要休假旅行之前,還是得先付出代價呀。

雖然行前這麼麻煩,我卻又開始肖想著農曆新年去紐西蘭或澳洲旅行,我會不會太愛找麻煩呢?


Julia Sep. 15, 20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233307
 引用者清單(2)  
2008/02/21 23:47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不再到西藏的誓言
2008/02/21 23:47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西藏的綺麗夢想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去走走真好!
2007/10/08 14:49
能增廣見聞的最佳方法,即是能四處去旅遊;祝福你,旅遊愉快,且能以文字來紀念那美好的旅程!
梅花鹿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0-15 14:11 回覆:

嗯  希望陸續貼出旅程中的點滴......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進藏前的準備
2007/09/27 15:34

看小喵準備周全遊西藏!羨慕!

趁年輕體力好,到處走走真好!


華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充份的準備
2007/09/21 11:34
半年前同校同學身強力壯,卻在進藏的火車上過逝,充份的準備是對的,祝平安快樂!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21 16:22 回覆:

哇  真是不幸的消息  謝謝祝福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無緣
2007/09/21 11:23

本來也想去西藏的。

但和兒子去了一趟日本就打消念頭了。

出去旅行最快樂的就是行前的準備。

有個學長剛回來,聽說人是回來了但很慘。

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祝好運。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21 16:31 回覆:
我會跟主時時禱告  讓小喵平安歸來  謝謝你的祝福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的地分
2007/09/21 09:39

因為不管是書或漫畫都為以此地為傳奇故事

希望有天自己也能到此遊玩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21 16:24 回覆:
回來跟你分享  希望有傳奇小故事告訴你ㄛ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獻慕
2007/09/21 08:11

看得我都羨慕死了..

祝妳一路平安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21 16:26 回覆:

別羨慕  有機會  還是要趁著走的動去看看這個神密的地方ㄛ  


We Ca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順風
2007/09/20 01:09
旅途愉快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21 16:26 回覆:
謝謝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pe I am still in time....
2007/09/19 20:01

希望在妳出發前能讀到這!

我曾因登山得高山症候群,頭痛欲裂還痛到噁心嘔吐!任何止痛藥都無效~

事後才知道,阿斯匹林是唯一可以暫緩這類高山頭痛的藥劑!如果妳不會對它有藥物過敏,不妨帶著。[請先問問是否和妳現在服用之藥物有無衝突再吃。]

還有雪靴和多雙厚毛襪,隨時雪地行走弄濕後好替換用,若無雪靴,不知妳有無不透水又不滑底的靴子?在雪地保持雙腳、手乾燥暖和最重要!!長袖衛生衣若可以也多帶幾件。雪地雖冷,長途爬涉後出汗會濕透內衣。若不換掉,實在難受哦~

可以緊貼雙耳和拉下蓋到眼睛的毛線帽也很重要。大部分雪衣都附帶帽子,但不能緊密包裹住頭部。所以裡面要先戴上毛線帽再套上雪衣的附帽。

拉雜扯了一堆,祝妳旅途愉快順利!!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21 16:30 回覆:

謝謝catling的叮嚀  該準備與預防的我都做了 

我把一切交給上帝............祂一定會一路保守我的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旅途平安愉快!
2007/09/19 04:02

Enjoy your wonderful trip!

祝 旅途平安愉快!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9 16:38 回覆:
謝謝祝福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替妳開心
2007/09/18 20:53

孩子大了妳自由了,

出西藏是多少人一輩子的願望ㄚ,

愛美在九寨溝的機場還犯高山症,

西藏是只能請小喵代走一趟囉!!!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9 16:42 回覆:

九寨溝  也很美ㄟ.... 我也好想去哪........

我會多拍些西藏的照片  讓Amy姐看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