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古坑咖啡香
2007/05/11 18:06:15瀏覽1917|回應32|推薦2
雲林古坑華山的台灣咖啡節如雷灌耳,已經被洗腦多年,早就想找一天來朝聖一番,出發前我做足功課,把所有華山的咖啡花園餐廳全給列印出來,可是真到了當地,也不知該往哪一家去,小喵公一邊開車一邊問我,要到哪家呀?被問急的小喵只好來個亂槍打鳥,這樣吧,就到華山最高海拔的那一家吧,登高望遠風景一定很棒,小喵心裡這樣算計著,心中還是很忐忑,深怕讓小喵公失望。還好山路雖小車也不多,在星期六的中午竟然沒有塞車,也讓我為這裡的觀光產業感到憂心,想起我的老家大溪,周末假日都塞到高速公路上去,大家實在該多到這裡玩,以促進經濟繁榮。


餐廳門口

把車停在餐廳旁的停車場,就逛起他們的花園,花園裡客人不少,中途遇見服務生,領著我們在室外的座位入座,點餐則要到主建築物去點餐外加付款,沿路走來看見有個男生點了個帶骨的大牛排,看起來非常好吃,因為已經是中午一點多,我已經餓昏了,我想來頭牛我都會吃下去,結賬的結果,這一頓兩人花費一千零七十元,嘿嘿嘿~ 我心裡想不知會是如何的食材,值不值得我花這一千多吃這一頓。



第一道上來的沙拉與香檳,頗有台北某知名連鎖西餐廳的味道,我跟喵公吃過印象不是很好。

沙拉與香檳

再來的海鮮濃湯,則讓我完全改觀,濃湯裡有實實在在很大粒的新鮮蝦仁,還有一種不知名貝類的肉,跟某些餐廳的濃湯隨便應付客人有差別。


海鮮濃湯麵包

會來這一道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在北部的餐廳好像在主菜之前都沒這一道。

起司牡蠣

喵公一向對外頭的牛、羊排很排斥,認為食材都很差,不過這個羊排他倒沒囉嗦什麼。

小喵公吃的大羊排

嘿嘿,這支牛骨頭夠嚇人吧,其實骨頭旁的筋筋扯扯根本吃不了咬不動,不過吃下這塊肉,小喵撐到那晚都沒吃晚餐,一餐抵兩餐,很划得來。

小喵吃的大牛排

這冰咖啡是冰的(天呀,我好像在說廢話),其實要說的是,小喵覺得喝咖啡,感覺上喝熱的,才能品的出來口感跟香味,其實我也不懂,只是個人感覺啦。


餐後甜點

小喵夫妻一邊享用美食,微風吹來,頭頂上的風鈴,叮叮噹噹的響著,煞是好聽,也覺得幸福極了。

風鈴

飯後,我們還捨不得走,在花園裡逛來逛去,小喵公發現了咖啡樹,要小喵拍下照片,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咖啡樹。

咖啡樹

也是第一次看到咖啡豆?

咖啡豆

沒想到還開白色的花,實在太神奇了。


咖啡花

要走之前我們到餐廳內去逛逛,發現展示了一些農產品,當然包括古坑咖啡,老板娘讓我們試喝,連小喵公這個只喝茶不喝咖啡的人都說不錯喝,當然就要促進經濟繁榮一番囉。

轉到停車場取車,發現了這棵植物,很漂亮卻不知道名字,有誰知道,請告訴我,謝謝。


這是什麼植物呢?



Julia May 11, 20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95338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
2007/11/03 22:16

就是咖啡樹呢~?

在許多賣咖啡店家牆壁上曾見過咖啡樹

不過果粒好像都比較小一點

顏色很像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也有咖啡樹
2007/05/24 22:34

我們家的小庭院種了兩棵咖啡樹.白色小花看起來很可愛.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遊古坑咖啡香
2007/05/17 23:28

這麼一塊"小"牛排就混兩餐喔?!妳真好養ㄝ~

那偶會肥滋滋不是沒理由滴!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5/17 19:51

古坑咖啡很好喝喔~~~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好吃
2007/05/17 11:24

哇!

牛排看起來很好吃耶!

幾年前也去過古坑

印象中有許多很不錯的庭園咖啡

微風山林也是其中之一

謝謝你的分享

勾起我的回憶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古坑咖啡
2007/05/17 08:47

我還沒去過呢…

真該找一天去走走,連北部好多地方都沒玩遍…雲林~還真有些給它遠~呵呵…

台灣還真是個寶島,太多美麗好玩有趣的地方可旅遊,

只怕沒時間,不怕沒地方玩~^^

妳貼的美食美景,倒惹得我超想去走走哪!^^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喵又來囉~
2007/05/14 16:20

TO: 酷媽  那天我跟喵公真的覺得好幸福  兩個人在那感恩的要命

     這把年紀了能這樣悠閒的吃吃喝喝  想想別人還在為生活拼經濟 

     怎不感恩知足呢

TO: 野口女 吃的粉寶 差點走不動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喵來囉~
2007/05/14 16:13

TO: Calla  下次去誠品找找這種風鈴,我也去買一個回家

TO:   現在台灣的餐廳  只要有庭院 都盡量做造景 

      弄的好漂亮  就抓住我們這些住公寓沒花草欣賞的人囉

TO: flaneuse  真的ㄛ ~ 原來冰咖啡是台灣特產 外國真的沒有嗎?

TO: 子雋惟柔  你拍花也拍的好棒  是你不甘嫌啦

TO: 胡說八道大哥  廚房太熱時  來一杯冰咖啡  確實不錯  不過小心胃受不了ㄛ

TO: Nike  你命真好ㄟ  常出去玩  等看你的遊記ㄛ

TO: 巾幗姐姐  你俗在太厲害了 敢溫哪  原來它還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名字叫"米老鼠"

      呵呵呵~ 就跟它的長像一樣可愛  姐姐照像久了  也獲得好多知識  要跟你多學習

TO: 瑰寶  你的咖啡樹是盆栽型嗎? 那也很可愛呀  也許那天開花也不錯ㄛ

TO: 老黃喵  下次去台南找你 去你朋友開的咖啡店喝咖啡  讓你教教小喵如何品咖啡

TO: 文如姐姐  年輕時喵公嫌談戀愛太浪廢時間  早早就把小喵娶進門 

      現在就當補以前沒談夠的戀愛  小喵很幸運  終於等到啦

TO: 卉汝  我本來對雲林有很不好的印象 因為好像好多黑道 

      這次去完全改觀 他們好熱情 有空我會寫我去尋老街的遊記 就會寫到他們

TO: amy  改天你也讓小喵流口水一下ㄛ

TO: 暖海  難怪你喜歡350克的牛肉  那塊肉真的很好吃  我也愛吃 

      不過我年紀大了 吃過一次要過好久才敢再吃 

      沒辦法為了健康著想  就要控制一下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大早看這個
2007/05/14 09:34
看的我好餓. 那塊肉看起來太美味了! 我最喜歡點350克的牛肉了, 恐怖吧. 哈.

~Amy~珍惜才是幸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害輪家口水直流ㄟ!
2007/05/14 08:30

看見這些真的讓我口水直流,

不過還真的不錯ㄟ!

常常出遊讓自個的心情放開,

也是另種享受。


♥ ☆~Amy~☆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