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子鏡子,我的未來都靠你!
2009/11/12 12:51:37瀏覽951|回應2|推薦42

文/侯延卿
 
曾經在一個國際時尚雜誌集團工作,公司裡的女同事多半注重造型與裝扮,每回進出公司搭電梯時,總要對鏡整理儀容一番,務求外觀百分百完美,連一根頭髮都不能站錯位置。

時常一群人進入電梯就直接面對鏡子開始整裝撥弄頭髮,以致電梯許久沒動或到了其他樓層,都沒人發現,直到電梯門再度打開,有其他要搭電梯的人進來,禮貌性問一聲:「小姐們,到幾樓?」才會有人慌忙伸手去按樓層數字鍵。

然而,這樣高頻率的梳理有時也只是白費工夫。譬如外出採訪或拜會客戶,從公司下樓時,在電梯鏡子前確認化妝與髮型都搞定了,可是一走出大樓,一陣強風吹來,又全都不對了。跳入計程車後,又要拿出皮包裡的小鏡子,重新調整一遍。再來是從計程車下來之後到採訪對象的辦公室之間,說不準會遭遇微風還是強風,總之一定要找機會再照一次鏡子。

為什麼要如此大費周章?誠如一位女同事所言:「美麗要隨時隨地!」因為你不知道是否會在半路上就遇到採訪對象或大客戶,甚至某位對你的未來而言相當重要的人士?總要隨時準備好給人留下最佳印象。

俗話說:「機會永遠只留給準備好的人。」就是這個道理!

你不需要擁有魔鏡,只要記得隨身攜帶一面小鏡子,就可能改變你的一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3490320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道理
2009/12/03 14:09
不過男仕如此,可惹人嫌,除非是 模特兒,或偶像明星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12-23 17:19 回覆:
沒關係的,現在流行中性化自戀草食男。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認識我嗎?
2009/11/13 14:28

怎麼好像就是在講我耶.

從小我的頭髮真的一根都不準亂飛.  現在老了比較沒有那麼嚴格了.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11-15 16:16 回覆:
呵呵,妳的頭髮真可憐,都沒有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