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貴的信任感
2008/12/16 00:46:43瀏覽1984|回應1|推薦20


時速720公尺的狂奔,與八個月的時速540公尺果然不可同日而語!

親愛的貴貴

與妳媽媽才剛從妳洗澡時手舞足蹈地高興狂笑、
穿衣服時又如殺豬般瘋狂哭叫的歇斯底里狀態中,
終於完成每天都要來一次的洗澡儀式,
現在妳媽媽正在用奶準備給妳補上最後一槍,
讓妳好好收拾情緒地睡著。
而我則是剛在客廳換完妳Fugu哥哥髒了一星期的貓沙,
讓他可以舒舒服服乾乾淨淨地上個廁所,
趁這中間的空檔寫信給妳。

最近我看了一本很好看的書,叫「我的孤兒寶貝」,
裡面有段話很不矯情地令人感動:「我沒有捷徑可以迅速瞭解她。
真的是這樣喔~

常會聽一些親戚朋友說「唉呀,妳怎都不笑,笑一個呀~」,
但妳仍只是瞪著大眼,嚴肅地觀察這對象,
妳爸媽只得跟人陪笑臉說「沒哭不錯了,表示她喜歡你,有進步了!」,

以免造成後續的尷尬...
也有如妳外婆般,常常讓我感覺是焦慮地要拉近與妳的感情,
我都會擔心她是否給自己太多壓力而緊張過度了...

我想說的是,我們都沒有捷徑可以迅速瞭解妳,
也沒有速成的方法可以輕易地取得妳的信任,得到妳幼小的感情。
不信的話妳看看,
我和妳媽媽,尤其妳媽媽幾乎24小時都與妳在一起,
而不是一星期或兩星期與妳玩一小時的狀況。
所以,半夜妳每小時起來一次的夜奶,轉頭就要妳媽媽餵飽妳,
早上妳起床時,我們可能才剛剛入眠,但妳媽媽還是要起來餵妳吃豐盛的蔬菜早餐加水果,
妳醒著的時候,要照顧妳的情緒並陪妳玩,
妳睡午覺時我們才能輕手輕腳地作我們原本預計要作的事情,
晚餐時也是我和妳媽媽輪流快速吃完自己的晚餐,然後餵妳,
晚上我幫妳洗澡,妳媽媽幫妳穿衣服,然後輪流收拾準備進入夢鄉的妳,
也隨時準備迎接妳睡的過程中,每半小時或一小時起來一次的哭鬧。

這只是粗略說一下我們相處的一天,
不過也因為這樣繁瑣而親近的高密度相處,
於是我們發現妳許許多多細微的變化,
可以將拿在手上的小東西轉向再塞進嘴巴,
一直噗不停是因為妳底下的牙齒又冒出小小硬硬的頭,
睡著時會因為作夢而咯咯地笑,
叫妳阿貴時妳也知道要回頭,或只是偷笑地不回頭。
開始會找媽媽了...

妳哭的時候,只要把妳交給媽媽,妳肯定就安靜下來,
這沒啥好吃味的,那是因為日夜的陪伴與相處,
所以妳媽媽得到妳的信任,
而我想,我在妳心中的地位應該可以排第二吧。

在這幾個月中,妳是我周圍的人中,
唯一可以看出明顯一天天在長大與學習的人,
而且是上個月與這個月就有很明顯的差別,
妳新竹的黃瓜叔叔說,
「養小孩最令人喜悅的就是每天看妳長大,其他時候則是累到想罵人」,
這真是一針見血的說法!
我現在很喜歡窩在妳的身體磨蹭,妳會發出呵呵呵的大笑聲,有時會笑到很累很累,
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可以感受到妳的體溫、妳的存在與妳的味道。

我還沒告訴妳,妳原本有兩個兄弟姊妹吧?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不過我現在很難想像如果不是妳來我們家的話, 那會是怎樣的情況,
因為誰也不知道沒發生的事。

妳又醒了,我要去與妳培養感情了,
下次聊。

2008.12.16 AM12:3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2476936

 回應文章

妮可阿姨
福氣的啦
2008/12/18 20:38

上班時候,真的只要點進阿貴的相簿,看到阿貴的笑容就會覺得很愉快(其實看到她哭的照片我也會想笑就是了)

不過我知道你們是真的很辛苦,所以我才有機會跟你們保持同步收看阿貴的成長。(給貴爸貴媽拍拍手)

唉,我這個妮可阿姨很認命的,阿貴看到我大概也是"咦"+"轉頭"的表情跟動作。唉,真的是太遠了>"<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12-18 23:53 回覆:
哈哈~妮可姐姐再加油一點,不論是哪種疼愛方式,物質的、情感的、金錢的都行,都來者不拒啦,我們貴姐很好商量的,這樣應該很快就會對妳笑了.....哈哈哈

阿貴說:「加油,好嗎?~」

阿貴其實很幸福的,這麼多人疼她!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