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危受命-有請宋楚瑜
2008/09/26 10:06:54瀏覽7563|回應30|推薦23

目前馬政府的問題,已經不是具體施政的問題,而是士氣已喪,民心已失。

公務人員,包括政府官員,已經沒有士氣,而人民也沒有信心。

劉院長已經不適合了,這個不適合是大勢所逼,已致形象威望俱失,內既無法鼓舞士氣,外則無法給民信心。

不論劉院長再怎麼努力,也無法順利施政的。

那麼該換誰呢?有誰能?有誰願?有誰敢呢?

在回應黃創夏的文章《崩盤邊緣的馬政府》中提到:

話說回來,現在除宋楚瑜這個「老」臣,還有省長時的政績,可以暫時壓住陣角外,放眼泛藍,有那個人一站出來,可以讓人民恢復一點信心,因而得以讓政府暫時喘息,徐謀施政的?

我雖這樣寫,但說實話,正如黃創夏所言:

他的省府團隊也一樣賦閒十幾年了,這些人馬,和當今的政府之「老幹」,還不是一樣氣衰力竭,多年不解世界變動之速。

這樣的疑慮也是事實。而實際上,這時誰來接行政院長,都是臨危受命,吃力不討好的。

就個人來說,長期肯定宋楚瑜,對宋楚瑜的不得志,總有股抑鬱之情。但對宋楚瑜的省長政績,究竟主要是時勢造英雄,還是多因個人才幹所致,不能說無疑。

總是在想,如果宋楚瑜能復出,這心中的結與疑或許就能放下了。

只是宋楚瑜會願意嗎?至少目前還有個省長政績,可以在史書輝煌一二筆。接下行政院長,做得好,當然無話。若像劉院長這般,豈不是一世英名毀於一旦?但若馬總統真地有請,真地敢請,相信宋楚瑜會把國家人民放在心上。

不過,若從國家人民的角度,老宋當行政院長,至少有幾個好處:

1.不論做得好不好,至少能先穩定民心,讓馬政府喘口氣,能夠有時間再思考國政,而不是疲於奔命,任何施政就可以再從容與周延些,對人民是好的。

2.做得好,當然是人民的福氣。

3.做不好,至少馬政府已獲得幾個月的喘息時間,已可從容布局,不論誰上誰下,準備也會更加充份。

而對馬總統來說,用宋楚瑜,做得好,至少「相忍為國」的評價是有的。做不好,馬總統從此也可擺脫「馬宋情結」。

只是以上的想法,未免自疑:是不是太一廂情願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224899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OUR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SWINNER ??
2008/10/02 23:46

EVEN THE GOOD SWINNER CAN NOT BE SURVIVED IN THE ROUGH SEA. THE ONLY WAY TO SAVE OURSELF IS TO HOLD TIGHT AND KEEP THE COURSE DURING THE STORMY WEATH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魚與熊掌
2008/10/02 18:24

其實問題很簡單

拼經濟與拼主權,不可能兼得!

不管是扁、還是馬、還是宋,恐怕都還沒有這種體會。


好棋手
國民黨必然反對
2008/10/01 21:55
國民黨會有太多人反對宋楚瑜的,有多少人好不容易將他去之後快,怎能讓他再起,在台灣任事能者只能多勞,不能有生涯規畫,否則就是野心,更何況能者誰解釋,還不是那一群整天面對媒體作秀的民代嗎?

北市小市民
只要有心為人民, 位置應不是問題
2008/09/29 20:34

幾年前,老宋的北市長最後一戰, 眾人雖知勝算不大, 亦恐懼有人坐享漁翁之利

但我仍堅持要投老宋一票, 也算是肯定他過去為人民的種種表現

過去不管是老宋天賦異稟或是時勢造英雄

省長政績斐然終究是事實

行政院長換不換

我不在乎

因為這涉及了太多了政治盤算

部長位置一樣可以有表現

有請馬總統與宋省長體諒蒼生之苦

只要是為人民

官位可以少些算計

就算相忍為國何妨

執政黨欠人民一個感動已經很久了

W&J(bohy) 於 2008-09-30 14:58 回覆:

>>執政黨欠人民一個感動已經很久了

旨哉斯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希望
2008/09/29 14:14
宋先生  是總統選後 一些菁英在猜測的閣揆人選 ˙但馬敢用嗎    話說回來他確實是 個人才˙省長任內的政績很多人還記得的ˇ有請宋楚瑜  好主意

路過
千步笑百步
2008/09/28 22:18
楚瑜相忍為國 這種話你敢在公眾場所講嗎?  阿扁到現在也沒被關 全台也認定他貪污了呀  連宋楚瑜哪種人都不敢承認 還有資格跟人講清廉   所以我就說KMT不要臉沒錯吧  果然是說謊不臉紅   相忍為國?   能說的出口 真是有恥且格的人才說的出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idea
2008/09/28 21:27
good idea...不過就是一些泛綠民眾又會開始說宋貪污,黑金等等(大家都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宋犯罪的證據可沒阿扁及綠營政府大票人士確鑿呢,民進黨到今天也不敢公然和阿扁切割,這才是世紀大笑話,一群假愛台的台灣人,丟光我們台灣人的臉)
宋楚瑜要能先相忍為國,不理綠營的批評,反正他們是只要國民黨上台,不管換誰,做的多好,都是一堆怒罵不會滿意啦.大概只要中國沒倒,她們就一付受害者樣子,活的很沒自尊自信,但除了島內喊喊,又不敢去彼岸真的做些什麼,可笑至極.

路過
非常好笑
2008/09/28 19:52
如果用了宋楚瑜 就代表馬的政治生命幾乎畫下句點  馬英九唯一的武器就是清廉 如果用了一些黑金官員進政府 那跟自殺沒什麼兩樣吧  雖然我覺得到現在還支持陳水扁的人很無恥  不過還有更無恥的  就是還公然支持黑金狗腿老屁股的群眾 過了八年沒想到國民黨的一些選民還是完全沒進步 至少民進黨被罵無恥還會生氣  國民黨的人選黑金想搞掉馬政府  想靠媒體當打手  外加見缝插針的攻擊自己政黨的總統 就因為國庫不能通自己人的庫    財產來源不明到底要不要過呀? 說話呀  不要臉的東西  國民黨黑金立委 跟 宋楚瑜 麻煩一下  敢不敢拍個廣告 宣示自己清廉 沒貪污?不敢嘛  因為怕變成宇宙大笑話      最不要臉的就是臉不紅氣不喘的貪污 還指控別人洗錢   陳水扁喜歡怎麼說 他家的事情  國民黨的某些人 還有臉出來講話 笑死人了   某些賣屁股給敵人的過時老頭 不敢自己出來爭取  找些小卒出來桶政府  這就是國民黨呀  難怪當年在中國被打到台灣來  連台灣這麼小的國土 都會被本省人唾棄 在這麼小的領土也治理成這樣 國民黨真行 

經驗舵手
如果馬是仁君... 為了人民的福祉... 就不該拒絕 良相佐國
2008/09/28 19:46

風雨交加的...強烈颱風夜... 讓我更加懷念... 唯一 數百次走透透臺灣 最瞭解... 瞭若指掌臺灣各縣市的...宋省長

如果為全民的福祉... 就不該拒絕 良相佐國

如果馬的心中... 還有一絲絲經國先生 希望國民黨改革的心... 就把宋先生 迎回國民黨吧


馬應該有成功不必在我的胸懷, 知人善任. 否則不僅愧對經國先生,  終將是一個只顧個人權位, 不顧百姓需要有經驗舵手的心, ..... 終將失去天下人的心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投宋的選民都化為空氣了嗎?
2008/09/28 15:30

以馬的個性看,找宋來幾乎就是承認自己幾下一任不要玩了。但馬的個性是蠟燭,不點不亮的。因此問題不是這個idea如何,事實上也只有這個答案了。如何來迅速的鼓動風氣,讓這個點子變成一個主流的issue論述,在媒體上造成馬的壓力,是泛藍憂心者必須深思的。以目前看,在馬的民意滿意度跌落到18%以前(這是紅線),風潮是不會起的。目前老宋能做的就是養望,千萬不要亂動。因為馬的統治是有正當性的,我的看法以目前的民意下跌趨勢,再來1至2件毒奶粉事件就是換內閣的時機到了。當然連吳王的想法亦是重要的。另外不要忘記新黨與老宋的梁子是很深的。

但是,老宋在2000年的466萬票以及2004年的644萬票就「事如春夢了無痕」嗎?那些投宋的選民都化為空氣了嗎?

W&J(bohy) 於 2008-09-30 14:54 回覆:

從形象上來說,有馬在,何必選宋

但我總認為,馬宋其實是可互補的,而不是互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