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介石是殺人王還是民族救星?看看聯合報的錯亂及如何愚弄讀者
2016/03/15 18:43:20瀏覽1119|回應0|推薦9
大概是民進黨上台開始倒數計時,曾寫過馬英九「人未走,茶已涼」的聯合報,為了符合民進黨反蔣介石的主旋律,幹起狗腿的事,倒也無恥無下限。舉例來說,我看了聯合報轉角國際的一篇文章「校園的銅像政治:牛津大學的轉型正義爭論」,底下附一連結「李易安/地球彼端遇見「殺人王」:巴拉圭街頭的蔣介石」,但我也看到在該網頁旁邊看到一個連結「地球彼端遇見「民族救星」:巴拉圭街頭的蔣介石」。奇怪了,這不同的標題難道是代表著兩篇內容完全相反且不同人撰寫的文章嗎?點下連結後,當然是同一個人寫的文章!只不過,因為聯合報轉角國際的編輯認為「殺人王」比「民族救星」更符合他的需求或價值觀,作者著述標題的完整性,也就被拋諸腦後了。這讓人不禁思考,聯合報的編輯,你妳們新聞道德的標準在哪?難道你們天真的以為這是「轉型正義」? 

李易安/地球彼端遇見「殺人王」:巴拉圭街頭的蔣介石
*********************************************
李易安/地球彼端遇見「殺人王」:巴拉圭街頭的蔣介石

「殺人王」與「民族救星」當然不是同一個意義,當然你也可以說某個民族的「救星」可能是其他人心中的「殺人王」,但顯然此二詞當然是一褒一貶。我看了李易安文章,並不能得出他原本想要用「殺人王」作為標題的本意,或許他也遊移在「殺人王」與「民族救星」之間,但他既然原文標題寫的是「民族救星」,聯合報的編輯就沒有權力改成「殺人王」。如果聯合報的編輯自己認為蔣介石是「殺人王」,那就請come out自己寫一篇,不要藉著偷改別人的文章標題來遂行自己的價值觀,你們以為這樣就能趕上蔡英文的最後一班車嗎?就套「轉型正義」的概念好了,聯合報就算現在「華麗轉身」,也改變不了你們過去的所作所為。  

最後給聯合報上一課:所謂「多元」,是包括容納不同的聲音,而不是藉由竄改文章標題來假裝自己有「多元」、有「不同的聲音」。但或許,「裝睡的聯合報永遠叫不醒」吧!?

Blackjack 2016/3/15  

註:我對蔣介石的評價極低,有興趣的人可見以下連結,從以前到現在,也算是未改初衷。    

Link:
美國人證明蔣介石殘暴又一章:蔣介石佯裝要反攻大陸以荼毒台灣
白團與蔣介石的民族大義
蔣介石父子核武大夢興亡錄
饒恕蔣介石,就是否定納粹與南京大屠殺
蔣介石的歷史地位還沒到谷底呢
中華民國在台灣國父與戒嚴總統蔣介石的歷史定位
蔣介石是獨裁者、屠夫兼二二八元兇大審判?-蔣友柏的高貴與蔣孝嚴的悲哀
從沒收陳水扁到沒收蔣介石家族財產
藍綠高級外省人的對決:大陳義胞子梁文傑與蔣介石曾孫蔣萬安之戰
原來共產黨是這樣看待台灣外省人的!?從「集結號」到「內戰英雄」再到蔣介石、蔣友柏與蔣方智怡
媒體對蔣友柏的媚態如同阿Q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