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非先進國家?白人的偏見!?
2015/12/15 11:39:39瀏覽1339|回應0|推薦10
《富比世》(Forbes)雜誌網站8日刊登一篇由Ralph Jennings撰寫的評論,以《5個跡象顯示台灣為新興國家,而非先進國家》(Five Signs Taiwan Is Emerging,Not Developed),其主張為違章建築太多、綠地太少、依循民意執法、生活品質差與陌生人之間關係緊張(Building construction、 Green space、Law enforcement、Quality of life、Stranger-to-stranger relations)。作者Ralph Jennings是白人,可能因此沒有感覺到台灣人極度歧視東南亞籍外籍配偶、移工(看護工與外勞),不然他又要寫上一筆了。

《5個跡象顯示台灣為新興國家,而非先進國家》(Five Signs Taiwan Is Emerging,Not Developed)

事實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對老人院的看法也可以反映出台灣對人權如何踐踏。他認為蔡英文的「長照10年政策2.0版」是結合長照、托育、婦女就業等,以在地社區照顧為主,能創造就業機會,經費相對節省;反觀國民黨要花300億元,來蓋老人院,把老人送到那裡,不僅和家庭分開,又沒有社區照顧,這種長照被隔離,彷彿是痲瘋病人。雖然他是以批評國民黨為目的,但也反映出台灣老人院是否就是「不僅和家庭分開,又沒有社區照顧,這種長照被隔離,彷彿是痲瘋病人」的變形,台灣人一老了,若「不幸」到老人院,就會像下地獄一樣悲慘。

幾年前「udn之光」「王老頭」以螺絲起子謀殺其妻,說是無法承擔老人照顧的辛勞,故用此法替其妻進行極其恐怖的「安樂死」。他倆老不願去老人院,想必與陳建仁「英雄所見略同」。老人院不可能替老人用此法「安樂死」,但「王老頭」也不願去,可見陳建仁心中台灣老人院之恐怖。



我去過台灣的樂生療養院,是以往日本及國民黨政權強制收容「漢生病患」的地方。「漢生病」就是陳建仁說的「痲瘋病」,因為「痲瘋病」有污名化的效果所以現在改名了,就像以前的「精神分裂症」現改稱「思覺失調症」一樣。雖不知陳建仁堅持「痲瘋病」用語的原因為何,但樂生療養院確實有許多不人道的治療方式,許多病人也因藥物而痛苦的在許多樹上吊自殺,這都源自對「漢生病」的無知與恐懼。陳建仁應該是去過台灣的老人院與樂生療養院,才會作此發言。





由此看來,台灣的老人人權極其低落,即使發生了如陳建仁口中樂生療養院式的老人院,各黨包括民進黨也只願出一張嘴,並不願去處理。

至於Ralph Jennings對台灣的看法,我剛好前陣子在youtube上傳了許多來台必看的「台灣特色」,像台灣人愛丟垃圾、住宅充滿鐵窗、蔑視身心障礙者、交通混亂…,這樣好意思自稱「台灣NO.1」,又有臉批評Ralph Jennings是西方白人觀點作祟,看看台灣人普遍具有對東南亞籍外籍配偶、移工(看護工與外勞)、大陸配偶等法律與現實的強烈歧視。大規模的販賣人口(台灣的外籍婚姻仲介業者曾用「大台北地區外送」、「一年保固期、「保證處女」、「跑掉換一個」、「郵購新娘」這類詞打廣告) ,還有層出不窮的各種毒物如味全毒油、毒澱粉、毒海帶、義美過期及未來食品、工業用原料當藥物、賣回收食品、漂白水泡豆芽菜、胡椒粉加工業原料…

這樣要說台灣很「先進」,大概也只有某些台灣人說得出口。

Blackjack 2015/12/15
這就是台灣人1>到處丟垃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fsh8HJX3w0


這就是台灣人2>仇視身心障礙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1JiLZ7VPk

這就是台灣人3>接小孩路邊停車最大,管他紅線不紅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ah_coNhcg

這就是台灣人4>台灣人愛鐵窗人生,來台遊客必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Q5n3KHhhg

這就是台灣人5>有台灣人不會用廁所,所以政府要公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x1A3BQEZY

這就是台灣人6>不給老人身心障礙者走人行道,只給他們走車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H_kGH3vSk

這就是台灣人7>喜歡把車停人行道,缺乏公德心而自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8haEnBqb0

這就是台灣人8>不願做,也不願領這樣的薪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ZBMNGHH8vc

這就是台灣人9>歹路不可行,只留歹命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ClMmCenJU

這就是台灣人10>很機車的台灣小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QLSXS-mc

這就是台灣人11>台灣PM2.5過量原因之一:機車廢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_uOrIhD5U

樂生故事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lVXO6n_zY

救救樂生阿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WGF6qNpoig


Link:
Five Signs Taiwan Is Emerging, Not Developed 
黑心台灣食品再接再厲:大賣過期回收食品、工業用漂白劑浸泡豆芽菜
五月天被台灣人罵,明星代言黑心商品有錯嗎?
義美食品如此黑心又欺騙社會,還要他買麥當勞?
美食台灣,黑心練成(台灣第一家鹽酥雞、50嵐四季青茶)
台灣黑心海帶,使用工業級原料變軟變硬...全台灣的海帶都是這樣洗!? 
魏應充案:罵恐龍法官,卻不罵法官終身職?
台灣如何用法律壓榨外勞:15840奴工與180個教授
由一張綠色傳單看台灣之恥
販賣人口之島>看台灣如何凌虐外籍看護工
國際應調查台灣大規模人口販賣問題:從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口30萬名外配論談起
台灣為何充斥種族歧視與仇恨言論
台灣老人殺妻悲歌與省籍無關
卑微陳長文,傲慢陳節如:論殘忍的民進黨立委

「台灣不是先進國」 候選人無感?
2015-12-15 01:25 聯合報 王釗洪/大學兼任教授(嘉縣民雄)

多年來,不論何朝何代的政府官員,經常會抱怨台灣不被承認為已開發國家是政治打壓,甚至拜託學者們在國際場合宣揚,說人均兩萬多美元應該列名先進國家。

前幾天,「富比世」雜誌刊登了一篇「五個跡象顯示台灣只是新興國家,而非先進國家」,點出了台灣社會房舍建築、綠地保護、執法效率、人民生活品質,與陌生者的人際關係等條件,都不足以成為先進國家,字字箴言。當然,落後的徵兆絕不只這些,要靠政府的作為與人民自省來改進。

記得在一九六○年代,當時台灣經濟還未起飛,有位美籍留華學生狄仁華,返國之前寫了一篇「人情味與公德心」,刊登在中央日報,他舉例台灣人隨地吐痰、讓自己的親友隨意插隊等,都是不文明的行為。文章發人深省,立即撼動了台大、建中等校的學生,發起了一個「自覺運動」,漣漪遍及全國,逐漸根除了民眾的吐痰惡習。其後一位匿名人士,以「小市民的心聲」一文投書報社,促使政府劍及履及地採取了許多政治、社會革新,積極建設有益民生的軟硬體,使國人的生活素質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在台灣經濟發展有了初步成果的四小龍時代,外國人士對台灣的期許更高。西德「明鏡週刊」直指台灣人猶如生活在豬圈。日本一對老夫婦忍受不了南投埔里滿地狗屎,毅然回國,這些是大家記憶猶新的。可惜國人反而更顯麻木,不但民間無感,政府也無感。

時至今日,台灣雖然擁有曾經是世界第一的高樓,又怎樣?生活水平依舊落後。離開了台北市信義區,幾乎沒有可以讓人自在地走上五十公尺的人行道,不是堆滿了商家的貨品、停滿了機車,就是高低不平、處處陷阱。中南部的道路用「路無三里平」來形容也不為過。交通事故率可能也是世界最高的。

時至今日,台灣大學生的比例雖然是全世界最高的,又怎樣?滿街的大學生,只顧低頭滑手機、玩臉書,可曾在意公德與規範?由嘉義開往台中的客運行經某國立大學,筆者曾多次看見公車一來,拿著手機的學生立即擠到車門、蜂擁而上。反映給該校,校方只是在廊柱上貼一張「排隊上下車,才是有品」,敷衍了事。有這樣的生活教育,想要做先進國家,很難吧!

「五個跡象」刊出的隔天,觀光局宣稱台灣近日即將邁入「千萬觀光大國 」。人均所得遠比台灣低的陸客,寶島行之後,有一句妙語「不來終生遺憾,來了遺憾終生」。有司可不可以也調查一下,千萬觀光客中有多少人還願意來第二次、第三次?

鑼鼓喧天、爭權奪利之餘,三組總統參選人怎不見有人以「提升全民生活素質,晉升先進國家」當作政見呢?

**************

批藍營長照政策 陳建仁:像隔離痲瘋病患

2015-12-10 16:01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下午到嘉市立委李俊俋聯合競選總部,推崇蔡英文的「長照10年政策2.0版」,他批評,國民黨要花300億元蓋老人院,把老人和家人、鄰居隔開,「像痲瘋病患被隔離」

陳建仁下午約2時半到李俊俋總部,包括嘉市長涂醒哲、嘉義基督教醫院長陳誠仁、陽明醫院長謝景祥、聖馬定醫院副院長王中敬及主秘等出席,涂醒哲盛讚,陳建仁行政資歷與人格特質都好,是民進黨「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陳建仁曾任衛生署長,今天談起長照政策,強調小英「長照10年2.0版」,結合長照、托育、婦女就業等,以在地社區照顧為主,能創造就業機會,經費相對節省;反觀國民黨要花300億元,來蓋老人院,把老人送到那裡,不僅和家庭分開,又沒有社區照顧,這種長照被隔離,彷彿是痲瘋病人

陳建仁僅停留約1小時,接著趕往嘉縣中埔、水上、布袋等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