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旅遊業不是許文龍,大陸別搞錯
2016/01/25 10:20:01瀏覽1311|回應2|推薦8
近日來,台灣媒體紛紛出現類似管中閔「爺們不在乎」的言論,但說話的是台灣旅遊業負責人,說話對象是大陸當局,要表達的意思則是「大陸你要禁陸客來台,台灣不在乎」云云。我認為,如果大陸還堅持開放陸客來台,除了無益兩岸關係外,更有可能造成陸客的生命財產危險,不可不慎!就以今日蘋果日報台北市旅行社董事長「陸客原來是台灣的毒糖果」的投書為例: 

今日蘋果日報頭版評論為署名「茗閒君」的台北市旅行社董事長,他發表「陸客原來是台灣的毒糖果」批評「原來「陸客」是大陸給台灣的毒糖果,吃得越多中毒越深。」,又說「建議對台工作要如同追女孩子,而不是以脅迫手段來逼女孩子就範」。這套「北風與太陽」理論我已批評過,大家都要北京當太陽不要當北風,要把台灣的外套脫去要用「太陽」,我覺得這比喻很變態,好像這些人主張把台灣剝光一樣。何況,台灣女孩怕曬黑,夏天穿長袖多著呢。如果北京聽了這些人的話成為 「追女孩子的太陽」,必然受到排斥。

陸客原來是台灣的毒糖果

雖然台北市旅行社董事長「茗閒君」痛罵「特以陸客威脅台灣旅遊業者試圖以商逼政、以經逼商,實在是不智之舉。」,但又說「甚至我公司有機會因經營不善而倒閉,但我深信經過這次限縮陸客的經驗,如果能擺脫長期台灣對大陸經濟的過度依賴而走向國際化,這何嘗不是一個光榮的犧牲? 」,大陸的「不智之舉」卻幫助台灣成長,台灣人還是很開心!北京真要尊重台灣,難道不該為長遠打算?怎能繼續給台北市旅行社董事長「茗閒君」吃毒糖果?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在2005年三二六大遊行前夕發表聲明,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還聲稱「反分裂法」讓他心裡踏實。民進黨說他是「受害者」也沒說他是「兩岸買辦」,台灣媒體捧的舔的還是不計其數,更有媒體說許文龍是為了他的企業王國不致一夕倒塌,為了員工生計才只好「委屈」。台北市旅行社董事長「茗閒君」顯然跟許文龍不同,他希望的是台灣產業轉型,員工們與大陸,是不是該看到他的心聲?

而且,就算大陸繼續開放陸客,台北市旅行社董事長「茗閒君」就是一口咬定你是「毒糖果」,那你大陸開放陸客來台有何意義?台灣人對待生產有毒食品的企業的方式是全面抵制,包括買了立即退貨的「閃退」,也讓廠商無法繼續販賣而虧本。台北市旅行社董事長已經把陸客當「毒糖果」,要是在機場或深山野嶺 「閃退陸客」,難道不是置他們於危險境界?

也是「爺們不在乎」的管中閔曾於2014年表示台灣對大陸及香港出口的比重降至39.7%,朱立倫也在臉書痛批「眼裡只看到中國,這算是什麼樣的世界觀」,可見,降低對大陸的經濟依存度是台灣共識。如果大陸自認是太陽而非北風,是否該體會台灣女子怕曬黑的心情?而且,已有台灣人把你們當「毒糖果」、「炸彈客」時,遊客的生命安全不該擺在第一位嗎?

Blackjack 2016/1/25

link:
台灣業者不感謝陸客來玩的原因
大陸遊客減量是建立正常兩岸關係第一步
台灣當陸客為炸彈客,何不暫緩來台?

管中閔: 對陸貿易依存度已下降
2014年04月11日 04:10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10)日表示,台灣這些年對大陸出口比重一直下降,政府政策早已強調分散市場,積極開發國際新市場。依據海關統計,去年台灣對大陸及香港出口的比重降至39.7%,已回到2006年的水準。

立院經濟委員會昨日召開示範區第四場公聽會,管中閔在公聽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媒體以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指出「眼裡只看到中國,這算是什麼樣的世界觀」,詢問管中閔台灣是否過度依賴大陸市場?

管中閔對此表示,我們過去一段時間累積太多對大陸的貿易依存度,但這個方向在過去四年一直在改變,這些年一直在分散市場,對大陸輸出比重也一直在下降,分散市場一事政府早就在做了。

管中閔當場並未提出台灣對大陸貿易依存度下滑的明確統計,但依財政部所公布的海關出口統計,2001年台灣對大陸及香港的出口比重(出口至大陸及香港占全體出口比重,也稱出口依存度)為26.6%,2007年升至40.7%,2010年略升至41.8%,近兩年降至39.4%、39.7%,已回到2006年的水準。

對於農業加值納入示範區,管中閔表示,示範區是協助農業拓展海外市場的政策,而非少部份人所說的「滅農政策」,示範區開放大陸農產品來台加工外銷所帶來的全球化與在地化的衝突,政府會審慎處理,絕不會逃避。

開南大學教授吳明敏發言指出,大陸及台灣周邊國家農產品價格遠低於台灣,一旦進入示範區將替代台灣自產的原料,另外如果容許外來原料和國產農產品混搭,行銷國內外市場,更將傷害台灣製造(MIT)的品牌價值。

但台畜公司副總經理王志興有不同的看法,他表示,當示範區內食品加工業者獲利就會增聘員工,員工有工作有薪資就會消費,如此一來內需提高則農民也可以跟著獲利。

(工商時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5 22:45

台灣人已經選出蔡英文,新總統以前聚眾打大陸委員,宣傳仇恨陸客,親美曰防中。

現在人家害怕不敢來,又捨不得人民幣?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1-26 00:04 回覆:

這些人喊爽排第一,也不知投書者是裝的還是真的

倒是陸客不來對我沒影響就是了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套殺老招
2016/01/25 13:45

在中國看多了

沒新意  儘管來吧!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1-25 15:44 回覆:

中國在那裡怎麼做我倒沒看過

反正,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該來的還是要來

說一套做一套的人,不管台灣大陸,都會被看不起,也不會被人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