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臺灣沒有「109年」,臺灣人民要正視!
2020/10/03 08:03:18瀏覽1551|回應0|推薦14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是10月1日,沒幾天也是中華民國臺灣的「國慶」,蔡英文定調為「屹立臺灣七十年」,賴清德也說1911年後中華民國不存在,所以兩岸「年齡相同」,而陸委會去年說「中华民国屹立不摇108年」顯然不合事實又違反民進黨的政策,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舉例來說,蔡英文在20162017年國慶談話中,完全沒有提到「中華民國臺灣」,20182019年國慶談話中,提到「中華民國臺灣」各兩次,並首次在2019年的談話中提到「中華民國已經在臺灣屹立超過七十年」的概念,再從2019年國慶談話的文本來看,「中華民國臺灣」才是統治臺灣「這個國家」的「國號」。

蔡英文從2018、2019年國慶談話中,才開始提到「中華民國臺灣」概念 翻攝總統府網站陸委會去年主張中華民國屹立不搖108年,與蔡英文「中華民國屹立臺灣七十年」相左 翻攝 陸委會網站

從這點來看,現行所謂「中華民國」的「紀元」就顯得莫名其妙荒唐可笑,日本有天皇所以還有「令和」年號作為日本現行使用的紀年稱號,臺灣用這種需要「換算」的「年號」能代表什麼?繼承中國古代朝代的「傳統」嗎?現在除了公務機關,誰還在用這種需要另外「民國加十一就變成西元」的換算機制啊?

因此,這幾年國慶,蔡英文總統「行禮如儀」的說「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零五、零六、零七、零八年的國慶」,真的顯得十分奇怪,因為臺灣正副元首真正的想法是賴清德副總統所說的「1911創立那個中華民國已不存在」,是蔡英文總統十年前所說的「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就算對臺灣民眾做民意調查,也不會認同「1911創立那個中華民國」的「孫文國父革命」是為了「幫助臺灣推翻滿清統治」,因為那時「臺灣人是日本人」呢!

既然清楚了「中華民國臺灣」與「中華民國」並非「同年同月同日生」,「正名」之前也該「改旗易幟」,已經不存在的「1911創立那個中華民國」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現在「在臺灣屹立超過七十年」的中華民國臺灣還繼續沿用,不是會給人混亂的感覺?

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跟緬甸國旗那麼像,連日本人都搞不清楚呢!

緬甸國旗 (1974–2010) 引自wiki日將緬甸旗 誤當臺灣國旗 引自蘋果日報日將緬甸旗 誤當臺灣國旗 引自蘋果日報

「中華民國臺灣」的「國慶」將至,既然蔡英文說中華民國屹立臺灣七十年,賴清德說1911中華民國不存在,是否該繼續用那個在中國的「中華民國」國慶十月十日也該重新思考,畢竟,一個不存在國家的「生日」讓臺灣人去「慶祝」,難道是要讓流亡政府與不存在的國家在臺灣「借屍還魂」嗎?

Blackjack 2020/10/2

賴清德:1911創立那個中華民國已不存在 已在台灣新生

2020-01-22 10:47 聯合報 / 記者賴于榛/台北即時報導

準副總統賴清德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守護台灣就等於守護中華民國,1911年創立那個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經過一百多年的歷史,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新生,所以要捍衛中華民國,必須要先守護台灣,台灣守護住了中華民國才會存在。

賴清德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輕鬆」專訪,談到國民黨的選後風暴,他表示,風暴對國民黨是好的,尤其可能預期會贏卻沒有贏,全黨上下檢討這樣是好的。

賴清德說,主觀上期待國民黨檢討兩岸政策,希望台灣是政黨可以內部競爭,但面對中國併吞或是國內外層出不窮的問題時,大家都可以團結。

「國民黨兩岸路線一定要調整」,賴清德說,目前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的郝龍斌提及共產黨跟民進黨要連手消滅中華民國,這句話只說對一半,但至少認清共產黨消滅中華民國的事實,相信未來會意識到民進黨在守護中華民國,因為守護台灣就等於守護中華民國。

賴清德表示,1911年創立那個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經過一百多年的歷史,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新生,所以要捍衛中華民國,必須先守護台灣,台灣守護住了中華民國才會存在。

不過賴清德認為,郝龍斌沒有提到過去國民黨政策堅持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這一旦真的執行中華民國就不見了,國民黨才是在做消滅中華民國的事情,希望郝龍斌意識到過去政策是會葬送中華民國,如果郝有辦法或是國民黨能理解這點,未來以守護台灣為最優先,共同捍衛中華民國存在,國家自然而然可以團結。

賴清德也提醒國民黨,如果沒有辦法持續維持讓年輕人進到黨內,這樣是不利的,如果黃復興黨部等代表新黨的力量,或是類似新黨力量團體主導,這樣國民黨未來會很辛苦,一旦新黨化,淺藍跟中間選民的空間變成其他政黨都有機會去經營。

***

慶祝108年國慶 蔡英文談中華民國台灣屹立70年

2019-10-10 12:21 聯合報 / 記者賴于榛/即時報導

今天是中華民國108年國慶,蔡英文總統在國慶談話時,則是大談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70年,經歷的種種嚴峻挑戰,蔡總統共計談到22次台灣、2次中華民國台灣、6次中華民國。

雖然是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但蔡總統將談話重點放在中華民國在台灣70年來經歷過的種種嚴峻挑戰,包含八二三砲戰、台海危機、退出聯合國的恐慌、一次又一次的斷交壓力;經濟部分也遇過石油危機、亞洲金融風暴,千禧年的網路泡沫,還有10年前的金融海嘯;天災也遇上八七水災、九二一地震、SARS風暴、八八風災等等。

蔡總統還說,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台灣也不是誰能夠獨佔。「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而在整場國慶談話中,蔡總統共計談到22次台灣、6次中華民國,他口中的社會最大共識「中華民國台灣」,僅僅出現2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