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爭取「郭柯配」意志堅定,沒柯就沒柯粉票,最後可能變成親民黨最強王牌?
2019/08/16 11:30:01瀏覽737|回應2|推薦5
新新聞報導郭營評估「郭柯配」才能讓挺柯選票轉移給郭台銘,「郭柯合」對柯粉吸引力有限,因柯文哲不選被質疑結盟誠意,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建議推薦郭台銘或王金平參選!若如此,親民黨壓過柯P台銘黨不無可能,親民黨的香火交到郭台銘手上發揚光大下去,對親民黨來說,是絕妙好棋。對台銘黨來說,一定被親民黨壓縮。

如果郭台銘加入親民黨,又再打臉一次馬英九,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眾所皆知跟馬英九有仇,特別是馬英九在2000總統大選前公布的假民調!其實也虧了那假民調,馬英九才能完成世代交替幹掉老一輩。

目前很多新媒體的民調也指出韓國瑜民調下滑,但是否是一種操作讓第三勢力出陣,那也不重要!總之,郭台銘要選當然要搭配柯文哲,不然我才不相信柯文哲這個滑頭能真心幫忙郭,柯不是說郭可能被打成為董建華2.0?

總之,郭台銘要嘛就當柯的副手,不然就捐一筆錢給台銘黨就算了,如果沒有柯文哲當「人質」副手,柯粉才不會投靠呢,這個智商大於零就可以知道了。

如果柯最後不願親自下場抬轎搞郭柯配,最後會比連宋合還不堪,郭台銘與柯文哲在選後更會彼此怨恨,還不如現在就一起搞。

如果柯文哲沒種親自下場,只想打代理人戰爭,那就試試看,看你的台銘黨能有多少票吧。

Blackjack 2019/8/16

中評專論:柯郭王合作突現變數     
http://www.CRNTT.com   2019-08-16 00:06:41

中評社台北8月16日電(評論員 林淑玲)台灣2020大選現在最懸疑的一台戲,就是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結盟出戰?新政黨提名或獨立參選人申請連署截止的9月17日原是攤牌日,但柯郭王結盟出現變數,未必會在917之前攤牌。這是台灣1996大選以來最詭異的一次選舉。

柯郭王結盟醞釀多時,一直沒有搞定。較確定的方向是,柯文哲不想選,盼以台灣民眾黨挺郭王戰大選,希望他們儘快決定。據指出,郭參選意願極高,但企業家精打細算,他反覆確認如果不是郭柯配,柯粉的票能有多少轉移給他?但柯不接受郭柯配。三人互信薄弱,傳出郭柯王18日合體出席桃園宗教活動有變數。更傳出,原本被認為相當篤定的“郭王配”如今也有變數,王也想參選,郭可能另找其他藍軍人士搭配。

這一切的變數,都是源於韓國瑜民調下滑,大約就在這一周內發生,黨內大老級陳宏昌、楊秋興陸續開砲,重傷韓形象。至於是韓民調下滑,柯郭王結盟才有變數?還是有人操作“換韓”才導致韓民調下滑、柯郭王結盟生變?就有待日後驗證了。

之所以說,郭台銘、王金平未必會在917之前攤牌,關鍵在於兩人現在手握三大選項。第一,如果917前向“中選會”登記連署,柯郭王結盟成軍,郭王立馬會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第二,韓國瑜若被“換柱2.0”郭王或有機會取而代之。第三,如果等不到韓國瑜被換掉,郭王想選可透過親民黨,不必連署,還是可以選。

接下來有兩個時間點很重要,一,新政黨提名或獨立參選人申請連署需在9月13日至9月17日向“中選會”登記,繳交新台幣100萬元保證金。登記後起算45日內,最晚至11月2日前須至少取得約28萬多份數,方能登記。

二,政黨提名或者通過連署,需在11月18日至22日完成最後登記,並繳納參選保證金1500萬。

因此,11月22日是另一個關鍵時間點。如果郭台銘或王金平都想選,趕不上917前登記為獨立候選人展開連署,也沒等到“換韓”,最後的浮木就是親民黨。只要雙方喬定,11月22日以前完成參選登記即可,距今還有3個月。親民黨這些年發展不順,台灣民眾黨成軍之後瀕臨泡沬化,若能被郭台銘“靠行”,不啻為親民黨2.0,也就鹹魚翻身了。

如果郭王不想在917之前拍板決定,還要再等等看,親民黨就是兩人的備胎了。

目前在柯郭王之間,柯文哲處於被動角色。台灣民眾黨2020若沒有母雞,很難壯大,原本期待母雞是郭台銘,若郭沒有在9月17日前登記,柯就勢必要登記,不然就兩頭空。因柯郭王結盟一邊在談,柯陣營也一邊在備戰,傳出已備妥至少2千個連署點。

不過,即使柯917登記連署,郭台銘沒登記,也不代表柯郭王的關係未來不會再有變化。如果不換韓,郭透過親民黨推薦參選,柯未必要在11月22日前向“中選會”登記,否則就變成藍綠郭柯四家拚。如果國民黨換韓,郭被補提名,綠藍若是蔡郭兩人選,以柯郭關係,柯也未必選。王金平目前態度猶豫,傳出他想選正的,但他獨立參選可能性極低。郭也未必要與王搭檔。

因此,未來可能的發展,一,柯、郭、王、藍、綠五家選的可能性不存在。二,柯、郭、藍、綠四家選也不可能。三,三家選可能是蔡、韓、郭或蔡、韓、柯。四,二家選的可能性幾乎只存在於換韓,郭若取得國民黨提名,柯就不選,讓蔡、郭代表藍綠對決。

“換韓”最近在台灣政壇喊得震天響,但韓國瑜是現任高雄市長,又有一大幫韓粉力挺,和洪秀柱被抽換2016大選提名的情況大不相同,可能性不是很高。

段緯宇:橘營王牌!橘營推薦郭王參選免連署     
http://www.CRNTT.com   2019-08-16 00:23:48


連任三屆的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中評社 林谷隆攝)
中評社台中8月16日電(記者 林谷隆)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會把小黨的票吸光,已經威脅到親民黨的存在,親民黨支持者多數是知識藍、理性藍,與柯極力爭取的目標是同一群。無論柯跟宋楚瑜主席交情多麼好,柯構成威脅是事實。他也建議親民黨中央,可以搭配郭台銘或王金平,以親民黨推薦的方式,解決郭王參選需要連署的問題,這是親民黨的一張王牌。

段緯宇,連任三屆台中市議員,曾任“立法委員”馮定國辦公室主任。在台中市議會聯合台中市議員陳清龍(無黨籍)、朱元宏(親民黨)及吳顯森(國民黨)成立超黨派聯盟辦公室,在台中政壇蔚為一股關鍵勢力。

2016大選,親民黨主席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配的“宋瑩配”獲157萬6861票(得票率12.84%)未當選。區域“立委”,親民黨提名7席(含1席平地原住民)全軍覆沒,但政黨票高達80萬票、6.52%,由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當選不分區“立委”,得以成立黨團。

親民黨在總席次113席的“立法院”占有3席。段緯宇表示,這幾天親民黨中央的地方事務組主任才來拜會他,第一件事情就是詢問台灣民眾黨有沒有跟我們接觸。民眾黨成立已威脅到親民黨存在,未來如果民眾黨聲勢壯大,或是柯文哲持續批韓打蔡,很可能會有親民黨選民轉而支持民眾黨。

段緯宇告訴中評社,為了避免親民黨泡沫化,他建議黨中央必須要思考,是否要搭配郭台銘,或是搭配王金平,以親民黨推薦的方式,解決郭王參選需要連署的問題,參與大選不用連署,這是親民黨的一張王牌。無論“郭王配”還是“王郭配”,親民黨全力動起來輔選,一舉衝高政黨票,或許在民眾黨的壯大下,親民黨還可以拿到5%政黨票,維持未來4年的發展。

親民黨若支持“郭王配”或“王郭配”,是否代表宋楚瑜不選2020?段回答,宋楚瑜會不會選2020大選,目前確實還沒定案,不過地方一直在準備,他也接到會議通知,在下週宋主席會邀集親民黨各縣市的民意代表與地方要角到台北開會,所以宋的態度應該很彈性,無論選、不選、搭配其他第三勢力,都會按8月18日“郭柯王”三人見面的結果來討論。

他強調,除了宋可能參選或是挺郭、挺王,親民黨在2020大選的佈局,還包括會提名人選投入區域“立委”選舉,也依定會提出自己的不分區名單。

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是否有辦法改變外界“一人黨”的疑慮?
段緯宇認為,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一開始在台灣政壇會有一定的影響力,例如李登輝時代的新黨、陳水扁時代的台聯黨、最近的時代力量。柯正在打一個精密算盤,他去罵民進黨,就是希望沒有分到位子的民進黨人,或是初選失利的地方人士,可以去投靠他;柯去拉攏郭台銘、罵韓國瑜,就是想裂解國民黨,壯大民眾黨,所以民眾黨不是白色力量,而是藍綠混雜的臨時政黨。

他強調,台灣民眾黨本來就是柯文哲的一人黨,短時間內無法跟國民兩黨一樣,靠著政黨理念或是意識形態來吸引人加入,柯是智商極高的非典型政治人物,從政理念大概延續從醫“自體免疫”與“器官移植”的概念。所謂的自體免疫是利用民進黨的力量去打敗國民黨,現在也要用國民黨部分勢力,來打擊民進黨蔡英文政府。

段緯宇解釋,所謂的“器官移植”概念,就是要從新培養政治團隊太慢,利用拉攏綠營不得意人士與裂解國民黨,迅速要茁壯台灣民眾黨,最後再從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拉走青年選票,來奠定柯未來在台灣政壇持續發揮影響力的基礎。

柯斷言 郭會被民進黨打成董建華2.0
04:112019/08/14 中國時報
吳堂靖


2020總統大選逼近,台北市長柯文哲數度表明「郭台銘是心中首選」,但也對郭喊話「該捨的要捨」。柯13日指出,他跟郭都是美、陸、日可接受的人選,2人最大不同在於,郭在美、陸都有龐大資產與投資,需向台灣社會說清楚,不然會被民進黨打成「董建華2.0」,成為選戰最大罩門。

郭柯王陣線逐步成形,柯文哲扮起軍師下指導棋,柯昨受訪說,自己雖然也是美、陸、日可接受的人選,但因為沒有財產,與三方都沒有瓜葛,不過郭在大陸有龐大資產,在美也有投資,如果郭要選的話,民進黨一定會貼上「董建華2.0」標籤,若不處理,會成為打選戰的最大罩門。

對於2020總統心目中的首選是否仍為郭台銘?柯文哲說,選舉是動態的,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所以才會問蔡英文總統當會怎麼樣、高雄市長韓國瑜當會怎麼樣,歷史都是事後才知道,事前僅能透過他們的論述做猜測。


柯文哲指出,不是說郭台銘一定贏過另外2個人,郭還是有很多缺點,例如會罵部下、丟東西,但他自己以前在台大當教授,也是東罵西罵。

柯話鋒一轉說,能力可以後天訓練,像媽媽從小時候就告誡他不能隨便罵人,所以他現在就比較不會暴怒,個人小缺點改正比較快,但像郭台銘在大陸有80萬員工,要怎麼解決,這才是大問題。
#郭台銘 #柯文哲 #民進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是自己選的
2019/08/16 12:04
不能看誰配誰﹐誰又出來誰又怎樣﹔選定了就投他﹐這樣才有機會贏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8-16 15:07 回覆:

柯文哲到最後若真的自己上

那他這陣子講的都是屁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