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龍斌與郝柏村是否在二二八看法一致?
2014/02/20 10:09:24瀏覽1561|回應0|推薦10

以下為我參加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所拍攝的照片

 

 

 

 

 

 

 

我也獻了一束花,有位日本人在碑前為受難者祝禱。

 

 

郝柏村開砲,諸多媒體見獵心喜,紛紛大幅「正面報導」,我注意到自由時報一則新聞「郝柏村再開砲 黨中央無知」提到:

郝龍斌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晚出席北市雲林同鄉會新春團拜。郝龍斌受訪時說,父子雖沒有交換意見,但看法一致。連勝文則表示,郝龍斌的一席話是「盡黨員的義務」,講他的一些想法,「這沒有什麼大不了」。

 

上陣不離父子兵,果然不錯。但有心心相映到「雖沒有交換意見,但看法一致」的程度嗎?那我來問另一個問題,看看你們有沒有「父子連心」。

 

2012年二二八的時候,郝柏村說了很特殊的話,2012/2/22他投書聯合報「正視中學史地課本」表示:

一九九○年,我任行政院長,特請施啟揚副院長,主持「二二八事件專案小組」,期能公正定位此一歷史悲劇。此外,我並請內政部長吳伯雄先生,確查當時非正常死亡及失蹤人數,為五百餘人,一律視同二二八受難者,予以撫慰補償;後來又從寬認定,且一再放寬期限,接受撫慰,每名新台幣六百萬元,仍為一千人左右。

課本卻表示,「據估算,死亡的台灣民眾超過萬人」。直到今天,我在台北新公園,看到二二八的紀念碑文,也仍宣稱「死傷逾萬」,這是歷史真相嗎?

 

這段話引起重大爭議,我當時寫了兩篇相當囉嗦叭嗦的郝柏村罵人,然後被罵郝龍斌因為蔣介石二二八當不成總統了?深藍看蔣介石及台灣兩百萬「中國難民」真相,民進黨立委更因郝柏村而建議修法(see論民進黨將對否認二二八與仇恨言論入罪

 

當年,郝柏村被罵到臭頭的時候,郝龍斌倒是不像現在幾乎第一時間跳出來表示「父子雖沒有交換意見,但看法一致」,這讓我產生了疑問。

 

我在7年前曾參加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中樞紀念儀式,當時陳水扁是總統也沒有生病,郝龍斌有出席,我當時寫下一文,有興趣的可去看(see參加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有感

從一點半開始,參加這個紀念儀式到4點,上台發言的有郝龍斌市長、蘇貞昌院長、呂秀蓮副總統、陳水扁總統,旁邊的人用國語、台語跟我交談,認為我跟他們是「同一國」的,既不排斥我也沒有辱罵我,我並沒有感覺到『外省人的原罪?』。郝龍斌市長在發言的時候,某記者說「他大概是因為得票率太低才來的吧!?」,但當郝龍斌說出「面對二二八事件受難者與家屬,他不能輕易的說他能體會當事人,因為那是埋藏六十年的痛苦,那種冤屈、委曲與怨恨,外人很難體會。」,旁邊的人點點頭說「這才像話」!

 

現在選舉快到了,二二八也快到了,請問郝龍斌:你是否與你父親郝柏村在二二八議題上看法一樣?又是否只會在選舉利害關係上才意見一致?可不要跟你父親白臉黑臉喔!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2/20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