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才不是眷村:寶藏巖
2014/02/10 11:39:34瀏覽1298|回應0|推薦7

多年前我還有參與wiki時,看到有網友說「寶藏巖」是眷村,後來我就去修改,沒想到兩個wiki管理員又把我刪除,我就說依眷改條例它才不是眷村,也寫了番道理(其實我之前就寫過了),我對wiki管理員動用私刑刪除他們無法接受、不喜歡的答案感到失望(即使是正確的),再也不想去了。

 

此類「眷村」違建戶被廣大鄉民封為「類眷村」,我去的時候有與其中一個老伯伯聊過,原來他是住此地的人,是流亡學生被強迫從軍,住這很多年了。此地房屋雖有水電門牌,但也不代表違建戶有所有權或居住權。另一方面,很多人都說此地居民生活困苦云云,但實際上在別的地方已經有房子了,或者只是沒有在台北有房子而已。

 

沒有在台北有房子或在台北其他地方有房子,只因為他們過去住在這或曾經窮,政府就必須給他們房子?他們符合低收入戶的標準嗎?直系血親都沒有任何一人有房子?

 

很耳熟能詳吧!現在層出不窮的「聚落」「類眷村」大抵如此,如果你去查這些居民的經濟狀況可能會出乎你想像,而住在這的真正窮人,政府又有何必要要分配一間房給他們?又不是高級外省人眷村人啊?眷村人他們可是無論貧富政府都無差別配房的!或是像朱立倫轄下的永和大陳義胞村民,可以讓行政院長陳沖、檢察總長黃世銘一路產生怪異的法律見解保送呢!

 

 

 

有部份原居民當時住在該地的組合屋,後來沒去看了,已不知近況如何囉。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2/7

 

請不要再彩繪眷村-論台灣不斷繁殖的眷村彩繪

眷村改建獲利?錯!五六千億的代價

眷村改建保固無限,高級外省人的驕傲!

對特偵組告發國民黨上將黃幸強污圖利案

梁文傑欺騙陳菊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欺騙社會

告發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告發黃世銘!告發相關媒體洩密!

舔梁文傑也不是這樣舔的:談永和大陳義胞村267億都更

朱立倫貪污圖利大陳義胞告發狀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先生,您又何必醜化我?台大有這樣教你嗎?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

眷村春聯:一統河山際太平(慈安四村)

眷村特有種:反對台灣獨立、再造台灣榮景(貿易二、八村)

眷村文化保留推手:空軍三重一村

美哉花蓮(1):尋訪光華墾區

美哉花蓮(2):光華墾區之旅

眷村之窗-三龍新村

不到中正紀念堂,不知鄭南榕是台灣國父

新竹眷村博物館與公誠二村

談朱天心「眷村像被打死的蟑螂」

替眷村人講解一下「何謂眷村」-回答wiki眷村編輯者之質疑兼論寶藏巖是眷村嗎?

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最高貴的眷村博物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