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偶而的真我(舊公告收藏版,1/18有更新)
2009/12/27 05:22:26瀏覽2371|回應0|推薦21
2009.Nov.

看了篇文章提到李宗盛,一位戀愛而生的女生,寫給思念遠方男友的情書。

她所愛的三十多歲的男人像個孩子似,在她失戀的時候直率地保護她、照顧她,像個騎士般,卻又粗魯可愛,女孩被他感動,全心愛上他,也忘了過去的悲傷,可是,男人卻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分隔兩地。這是個簡單的故事,或許很多人覺得通俗乏味,可是我卻真切地被感動了,而我最愛的是歌詞裡的那句話「而寫歌容易,寫你太難」

無論是什麼樣的感情,家人、戀人、朋友甚至是自身,對我而言,能真切地描繪,的確太難。







2009. Dec X'mas

【那些偶然的真我】

在酒吧喝酒,店內DJ放了首歌,平日看起來粗魯的歡喜冤家,突然對彼此說:「這是我們的歌!」當時,我們都笑了,並且嫌對方噁心,可是我卻感受到溫暖的愛。

雖然寫戀愛文章,但是我在戀愛中,卻時常躊躇不前,就怕對方少愛自己一些,就怕自己成為麻煩,有時候我想勇敢,但根據我的過往經歷,勇敢常嚇跑對方。

所以吉本芭娜娜的書,我最愛的就是《虹》,因為書裡有曾說了句話:   

我無法下定戀愛的決心。因為我覺得戀愛時的我不再是我,思考的氣勢也不過是戀愛的氣勢,不是打從自己心底出來的

書內也曾說了:

我討厭麻煩,為了約束對感情脆弱的自己,我靠融入工作來支撐自己,一遇到麻煩,我總是緊閉著自己的心,假裝沒有看見。

如今,我不想這樣,也許我還是會把人嚇跑,看到對方跑得比巴小飛還快,但我想嘗試去相信「喜歡」這件事,我想嘗試,有「真實坦率不需要武裝」這件事,也想相信不會覺得自己配不上任何人,而只能談有缺陷的戀愛。

我在學習,希望你們也可以加油。






2010, New Year

【明年,你們還愛我嗎?】

這一年要過去了,總覺得有點淡淡感傷,三十歲的這年,發生很多事也很漫長。「一個人的便當」這個部落格,有別於MSN的戀愛專欄。其實是我某種私領域,雖然不是我的日記,但記錄的很多心情都是真實的,無論去逛市場、家人的過逝、還是生命的夢想、戀愛的苦惱,都很真切。

前夜,我夢到了我爺爺,我相信他真的來看我了,他對我說:「要努力、要加油。」我深深感動,那時的感覺彷彿進入了吉本芭娜娜小說的場景(笑)

明年要開始了,你們,還會愛我嗎?還會愛我的文字嗎?希望依舊能繼續收到大家的鼓勵,也請繼續讓我小小任性地寫這些私小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3626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