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好嗜一籮筐(2013/05)
2013/05/14 22:29:25瀏覽514|回應0|推薦2

春日宜人,如此舒服的天氣,正是睡蟲出任務的好時機,可別犯了春睏。大地回春的同時,也要來場「心」陳代謝。讓我們換個方式「嗜嗜看」,有請四月繽紛版的「好人好嗜代表」們,告訴你如何「嗜」得其所!

嗜睡是揮霍時光,那麼嗜吃呢?在〈簡簡單單,料理出原味〉一文中,作者分享印象深刻的食譜,使用在地食材做出清爽簡單的好滋味,滿足口腹之慾兼顧身體健康。

在〈我的午餐情人〉中,食物也照料了愛情。從午餐約會到溫馨的外送便當情,每日上映的午餐情緣,想必讓兩人的感情與便當一樣熱騰騰!無緣享受此番甜蜜的波西米鹿,只好專心嗜吃。不過請注意,惱人的脂肪也會一同「愛相隨」喔。

你相信好的嗜好能帶你上天堂嗎?〈荒地變天堂〉的作者就憑一股傻勁,租下一方荒地,歷經披荊斬棘,還有路過阿桑們的熱情分享,如今,這片荒地已種植多達一百二十幾種的植物。不僅使荒地變身成小天堂,還豐收了一片好心情。

波西米鹿是標準的體能遜咖,勞力活只有乾瞪眼的分。但我被〈今生嗜字還不夠〉的精神打動。此文作者「求字若渴」,就算手邊沒有書,看食譜、黃曆與電話簿也能滿足。最後作者發願:今生嗜字還不夠,但願來生繼續讀。波西米鹿感同身受。我的「嗜寫」症頭好比作者嗜字的執著,不求體力登峰造極,但求持續寫作,訓練文字的肌耐力,讓靈感暢行無阻。

〈什麼?我變身電影主角了!〉則是作者在電影社的拍片初體驗。從被拐進社團的受騙感,到構思拍攝,最後迷戀上拍攝過程與女主角,儘管這段感情無疾而終,但心路歷程好比青春微電影。從此以後,作者看電影時,必然會想起,那些年,他們一起做的這件「好嗜」吧!

這些「好人好嗜代表」為日常注入新活力,無論是回憶的「過去嗜」、身心滿足的「現在嗜」,或承載期望的「未來嗜」。

春暖花開的好日子,波西米鹿建議各位多多培養好嗜,當你充滿幹勁,心情自然美好,事事當然順心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762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