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新生活指南,啟動!(2013/02)
2013/02/04 23:30:49瀏覽410|回應0|推薦0

http://udn.com/2010/images/linedot.gif【聯合報波西米鹿(一月繽紛好文觀察員)】

世界末日後,波西米鹿也跟著全世界歡呼,迎接「重生」。撕下最後一張2012年的日曆,我雖不瘋跨年,但吳志寧〈我的搖滾學長〉的跨年宣言卻能震撼人心。搖滾學長在舞台上以電吉他的爆炸力道,嘶吼出創作意義與本質,同時吼進作者心裡──搖滾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就算是我這樣的音癡,也大為振奮,趕緊把「要搖滾」加入新生活指南裡。

我還發現一月的繽紛版上充滿各種「搖滾」姿態,可作為新生活指南參考。走「硬派」路線的達人,如「黑熊媽媽」美秀老師,保護黑熊的意志不分四季,在〈熊愛台灣啦!〉裡跟著她走進荒野,體驗達人的保育之路,感受她旺盛的「熊熊熱情」。

若怕自己沒那個毅力跋山涉水,你可以試試旅遊達人段慧琳「愛台玩」的方式。〈背起帳篷,流浪去!〉講述當大家人擠人看跨年煙火倒數之際,她與友人遠離塵囂,在帳篷中獨享世外桃源的小幸福。

以上皆是專業級達人們的硬派呈現,你也可考慮走「軟性」的新生活路線──「一月話題:從今天起,我希望」徵文裡,眾作者們端上各自新生活目標,其中〈戒掉臉書〉讓我惶恐不已。當作者邊說:「我很沉迷臉書嗎?」邊心不在焉地回應臉書訊息時,眾多父母們肯定點頭如搗蒜。看來,宅人們的新生活指南,要加上一條「戒臉書」了!

說到這,波西米鹿的「臉友」(臉書上的好友)可不同意,他轉貼臉書上的捐血活動給我,要我利用社群網站做善事。瞧瞧〈懼血男的熱血青年之路〉:見紅就怕的弱雞男,咬牙硬撐走進捐血車,認識經常捐血的女孩,成為一對「熱血情侶」。看來,捐血站極有可能成為新一代約會場所,在此號召好青年們,讓我們捐血去吧,好心會有好報啊!

無論是硬派的身體力行,還是軟性的自我改變,下定決心、持之以恆是王道。波西米鹿決定要制定「臉書使用時數機制」,順便訂下「鹿式新生活指南」自我監督。

新的一年,讓新生活啟動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728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