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無敵教戰守則‧試用篇】孩子王的偶像基因/林金郎
2010/09/26 15:36:51瀏覽599|回應0|推薦4

網友Sansan說:「當孩子王也要維持當老師的一點威嚴,太放任太自由,孩子就會把老師的話當屁,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寵到爬到頭頂上去。」到底最佳孩子王是100%的孩子王氣質比較好呢?還是50%赤子心、50%老師尊嚴比較好?

當孩子把你當成孩子王時,你們是一國的,孩子王除了依然可以對孩子下達指令外,孩子還會認為「我們是一國的」。一旦孩子認為接收到的只是老師的命令時,那是老師硬要他們做的,師生不見得是一體的。

網友福橘則認為「穿著要年輕」,這點我也這認同!有一年冬天,我穿了一件土黃色長袍、戴了一頂灰黑色雪花帽去上課,老師們看了都說我這天多麼紳士啊!可是當我期待著孩子給我讚美時……

「老師,你今天好像流浪漢喔!」、「你今天好老喔」……同學們東一句、西一句不斷的批評。我的心在淌血,淚在眼眶打轉。原來,大人的審美觀跟小孩是不同的!

於是,我到服飾店狠狠血拼了一番,買了一件桃紅色、胸口繡著米老鼠的polo衫,和一件上面有狗腳印的淺綠色長襯衫,另外還買了件閃亮亮的街舞西裝。其他老師見到我時,無不笑到東倒西歪,說我是老不休、裝可愛,還有人問我是不是穿錯兒子的衣服?

但當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走進教室時,同學們卻興致高昂的讚美我:「老師好年輕、衣服好可愛、衣服哪裡買的……」那堂課的氣氛非常愉快。

網友Cathleen認為了解學生的流行很重要,因為那樣才能和學生有共同的話題。我百分百贊成!當學生寫出他們的志願是當貓戰士或吸血鬼,而老師完全「不了」,甚至斥之為幼稚時,可以想像,代溝已經產生了!

有兩位小五的女同學因為都迷上《暮光之城》,所以就相約「成為雙胞胎」,並且要著手共同完成一本類似的書。我看了她們大作的第一章後對她們說:「那我當愛德華(《暮光之城》裡那個英俊的吸血鬼男主角),你們當我女兒。」沒想到兩位小女生卻回答:「那我們一定會離家出走!」

看來,要當孩子王還得有些偶像的基因呢!

●以上留言獲引用的網友,可得博客來網路書店折價券,請主動聯繫dechun.lin@udngroup.com

欲瀏覽〈最優孩子王必殺技〉原文,可上繽紛校園超連結http://blog.udn.com/benfenpla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444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