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無敵教戰守則‧試用篇】防曬達人,百密一疏/游擊娃
2010/08/07 12:54:00瀏覽1500|回應0|推薦7

相信每個人都有曬傷過的經驗,除了那日以繼夜的焦灼刺痛感,在黑色素逐漸退去時,那一片片脫皮的斑駁肌膚更是讓人不想直視。

我本身並不很怕曬黑,原本不太注重防曬工作,但自從有過一次痛苦的曬傷經驗之後,便覺得防曬是必要的,總之,預防勝於治療。

一般人認為防曬很麻煩,尤其在黏膩的夏天裡要往自己身上塗一層防曬油,是最令人抗拒的了!

其實,防曬油的質地分成好多種,除了去游泳玩水得使用較油膩的高係數防曬油之外,防曬品發展到現在,在許多係數不那麼高的防曬品當中,已可找到非常清爽、如水般質地的,讓你在使用後完全忘記防曬「油」的存在。

實在不想擦防曬品,那麼就盡可能把身體包起來吧!

出門儘量穿著長袖長褲長裙之類的,這麼一來需要擦上防曬品的範圍,就只剩下穿涼鞋露出來的腳趾、臉、頸部及一雙手了。但別忘了汗水會將防曬品洗去,每隔幾小時就要尋找一個有冷氣的地方躲進去,等身體降溫之後,趕緊補擦防曬品。

某一年的盛夏,我遵循以上法則,騎機車環島去,旅途上只要看見水果攤便停下來,補充維他命C與水分,如果有機會吃到剉冰或豆花,一定添加幫助美白的薏仁,好吃又消暑。

一個禮拜的環島之旅結束之後回到家,妹妹一看到我便吃驚的對我說﹕「姊,你根本沒去環島吧?一點也沒曬黑耶!」我驚訝的跑去照鏡子,欣賞著自己防曬的成果,正洋洋得意的時候,才發現右腳有個淺淺的人字形曬痕——原來是最後一天,防曬乳擦到腳上的時候正好用完,穿著人字拖的右腳成了漏網之魚,真是百密一疏啊……

●網友防曬技留言,可上http://blog.udn.com/benfenplay/420095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429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