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夏季校園故事王得主出爐:林力敏、郭品宏
2010/07/25 22:42:37瀏覽1526|回應0|推薦1

經過繽紛版編輯群及春季校園故事王得主趙弘毅、李東霖的評選(評選範疇為2010年4—6月發表於繽紛版之校園故事),2010夏季「校園故事王」得主出爐:林力敏、郭品宏。當選人立即成為繽紛版邀稿作家。

【故事王檔案】林力敏

●現在就讀:輔仁大學翻譯所

●我是誰:外表老實,內心暗藏奇思異想,比方說一直很想坐輪椅搭捷運然後忽然站起來嚇傻路人,可惜目前尚未有勇氣實行。

●自我感覺良好的事:曾經在新竹偏僻的海灘拉尿(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抬頭驚見遠方有軍營崗哨,還有新人拍婚紗。接著,嫌裸泳不夠稀奇,於是穿著高價T恤帶著手機跳進海裡──上岸後發現手機黏滿海帶。

●愛說故事的理由:人只能活一次,卻可以創作無限的故事;自己的人生再精采也有限,所以想寫故事探觸各種人生的可能。

●不敗的偶像:我沒有偶像,不過我很喜歡現代藝術家馬歇爾‧杜尚的一段話:「我有幸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發覺人生不必擁有太多東西,妻子、孩子、車子、房子全讓人操心不已,沉重不堪。我的一生總是輕裝,不帶負擔,亦無計畫,全然隨心過活,因此我活得非常幸福。」

●超想推給同學的書:我推薦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裡面充滿激越、智慧、絕望、愛情與死亡……讀一本小說可以比談三場戀愛還深刻──比談三十場速食戀愛還深刻。

●大聲吶喊一句話:我不想吶喊,我只想輕聲細語說一句「請各位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

【故事王檔案】郭品宏

●現在就讀: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

●我是誰:生於北部的鄉村,一直認為自己上輩子是隻雄壯威武的大象,這輩子則要以大象為師,豪邁的過完一生。

●自我感覺良好的事:高中時瞞著學校,跟社團夥伴們辦了一場偷偷摸摸又空前絕後的成果發表會,看著那些來捧場的人群,覺得自己的高中生活真是精采絕倫。

●愛說故事的理由:天生的八卦性格,讓我不把身邊的故事說出來就精神衰弱,這屬於精神病的一種,治療方法就是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

●不敗的偶像:《時光之輪》的作者,到死前都還創作不懈的羅伯特‧喬丹。

●超想推給同學的書:太多了,目前最愛的就是張大春的《聆聽父親》吧。

●大聲吶喊一句話:我要看書看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42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