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五的盛宴【新葡苑】。
2010/10/09 01:29:56瀏覽735|回應0|推薦13
曾幾何時,週五變得扁平而不再突出;僅僅是一週裡當晚可以睡得安穩些的某一天,僅僅是疲累暫時畫上逗號的某個標記日,但對於無止盡的工作壓力並沒有任何消解的助益。但也因為這樣,當MSN那頭傳來V問晚上要不要與她姊妹一起用餐,這個週五也突然從村上隆筆下的超扁平變成杜象下樓梯的女人那般的動態;唯一不變的是,動態的範圍也是2D的(也就是真實正在行進的人生依然是某種程度的一灘死水)。

當我們從爆滿的WORD文件、謄不完的會議記錄和採訪稿、無數的人名和!@#$%%^網址裡側身離開辦公室,在中山北路的車陣裡想像待會兒如何貪吃與歡笑,同時在車上交換了每一個OL都可能遭遇的辦公室雜感,星期五的晚上又突然有點兒開心的感受,畢竟,我們暫時,真的離開了那扇門。而且敞開窗戶的車速令人感覺舒爽。

其實蠻驚人的點了八九道菜,最後還有兩盅露網鏡頭核桃露。席間佐以網路虛擬的愛、塔羅算牌心得與情網恢恢等話題,順道交換眼色對服務人員催促在廚房熄火前速速點餐小有不滿。而在盛宴之後,帶著得到了更多滋養的小腹,一路穿越甫體驗三越週年慶激情的人潮遁入地下鐵。在車廂裡我們再度回復為平凡如常的上班女子,鮮有人從我們淡然的表情讀得出任何我們剛剛高聲縱笑和蹙眉傾聽交換的種種心事,那些美好與可笑的一切,都讓我們連同這港滬台混血菜餚給吞嚥下去了。

今晚不想看圖說故事,那些菜名,大有饕客熟稔得很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nspicy40&aid=448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