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琉璃-與美東暴冰相遇
2016/01/26 18:26:16瀏覽2491|回應1|推薦47

我於元月廿一日從紐約搭火車南下時,紐約地區湛藍天空幾朵白雲,車過華盛頓DC時,地面出現雪跡,天空也轉成白色。

↑開往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火車進站了,我們將搭這班火車到北卡

↑這次我們選的是臥鋪,一個房間供兩人使用,由於剛從台灣回來,正好可以調時差

↑房間裡有如廁用的馬桶,上方有洗手枱

↑洗手枱的設計精巧而實用,洗手時按鈕往左右一撥便可,而且冷熱水皆有,除此還提供洗臉擦身的各種白毛巾。

↑臥鋪的車窗又低又大,視野寬闊,連窗外鐵軌都一目了然,房門一關自成一世界,無人來擾。

↑賓州費城的天空

↑費城站快到了

↑火車進入華盛頓特區後,地面多了白色的殘雪,連天空也變了色

-。-。-。-

平安返抵北卡家門五個小時後,天降冰雨,內心讚嘆氣象人員預報「真準」的同時,北卡所有的學校、機關、商店全關了門,由於太冷,我只能從書房隔窗觀冰雨,這些相片美雖美矣,願此刻還在路上的人們都能平安回到目的地。

↑由於太冷,屋前地面結冰,剛從台灣回來的老婦未敢造次,只能乖乖地隔窗拍下冰樹

↑隔著玻璃窗把鏡頭拉近,拍出來的畫面自然不及站在冰樹前拍的清晰

↑連工具架也垂冰

↑後院的九芎樹枝被冰壓得呈心型

↑後院處處是冰幕

↑可憐薄葉被冰壓得難透氣

↑連芒草芒花也不例外

↑鏡頭拉近一看,小矮松也被冰封住了

↑這模樣像極了鹿角

↑屋前被厚冰包裹的紅果格外醒目

↑這冰比枝還壯

↑樹上掛滿垂冰(上述相片皆為隔窗拍攝)

。-。-。-。-。

被稱為「瓊納斯」(Jonas)的「怪獸級暴風雪」,21日清晨通過北卡帶來大量的冰雨後,繼續往東北部前進,侵襲美東十多個州,造成至少29人喪命,許多地區停電、積雪記錄列為近年來之「最」,政府辦公室和學校仍關閉中,許多道路結冰,機場跑道積雪,航班取消,鐵路不通。連北卡的朋友都說:「三天了,每天只有煮飯,吃飯;滑 tablet 也滑累了!所有的台灣電視節目也看完了!但願星期三快點到,我們就可以到 Cary Towne Center 走三圈。」

23日清晨推窗外望,一場大冰雨後,大自然的雕刻師把後院植物塑成這付模樣:

哇~我一夜之間成了巨富!千斛碎礸鋪滿地!

↑耀眼的藍天與亮晶晶的冰樹讓人眼難開

屋後這排九芎花樹

夏日燒花用的水龍頭也來湊熱鬧

↑同樣是垂冰,昨日的白了些,今日的呈透明狀

哇~管它是大太陽或冰雪封地,太陽能的念佛機依然日夜播放佛曲

↑照說垂冰應是垂直落下,它卻是斜的垂下

楊惠珊的作品是永恒不變的,而這大自然的琉璃是遇熱便化為水

大自然的傑作-瑩剔透的琉璃,可惜其壽命不長矣~!

粒粒晶瑩似頑童掌中的玻璃珠

↑希望這來自東南亞的花樹能挺得住冰害

大自然奇蹟,這冰應是太重壓垮了枝葉,而呈現這種造型

↑玫塊花也應是承受不住冰的重量而傾倒

玫瑰與冰

 

↑還好,這棵挺住了

↑狀似玻璃的冰柱

↑淨琉璃

大自然的傑作

絲瓜枯枝與冰

冰中的水晶

↑九芎樹枝

後院石娃凝視手中冰,思及美東遭暴風雪侵襲叫苦連連之際,四季如春的寶島也成了急凍世界,在全台民眾追雪樂融融的同時農民響起了悲歌與淚水!許多果農,菜農辛苦種植的疏果全凍傷了,養殖業的魚蝦也泡了湯!

  據了解,這道冷空氣是從極地渦漩 (polar vortex) 「逃脫」所致,由於極地渦漩並不穩定,當中的冷空氣會在渦漩較弱時逃離,並向南流動,而其幕後黑手是全球暖化。減緩「全球暖化問題」是地球人共同的責任。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44851716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世界
2016/02/24 23:31

從美心靈視窗看世界

它永遠是那麼美麗和動人

驛涵看到天寒地凍中的美麗世界

我們卻看到了驛涵內心深處的美麗靈魂

傅麗卿(bauswj) 於 2016-02-27 00:26 回覆:

謝謝牧谷鼓勵,

當心境柔善時,其所看到的人事物,都是美好而且充滿著陽光,希望社會能多一些這種正能量出現,是我們努力的目標。祝福您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