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嚴秋色
2015/10/17 09:37:36瀏覽1144|回應0|推薦49

  不知誰家的頑童,不慎打翻了畫家的調色盤,山頭被恣意渲染得五彩繽紛的,叫人驚灧連連。

  自搬離紐約上州後,就沒看過這麼完整的秋景了。這次回莊嚴寺途中,陽光極為亮麗,路上細心的師父看到黃澄澄的葉子,就放慢速度讓我隔窗拍幾張。

Cold Spring往莊嚴寺途中的301號公路,一路蜿蜒盤旋而上

↑車於彩林中奔馳,古人總說秋天是蕭瑟的,而眼前的秋景叫人擊掌

↑公路從谷底盤旋而上,到了山嶺視野開闊了不少

↑五彩繽紛的路樹

↑路過這個高山湖泊時,師父說:我停下來妳去拍兩張吧~

↑過了這個門便是莊嚴寺了

  翌晨,晴美的陽光中,我拿著相機在寺裡隨意秋葉,我聽師父們說,再等兩天,再等兩天應該會紅一些,現在還未全紅,拍出來的效果不壯觀。我想還是把握當下安全些,因為眼前的每一片樹葉未受霜凍,可以看到它完美的葉面,也許過些天,秋雨一來,氣溫驟降,這些葉片必留下黑斑,風一來,黃葉經不起風吹,葉片被刮得碎裂,一如歷盡風霜的老婦,滿臉紋,很難找到一片完整的葉子。

  第三天,天氣大變,陰陰的,少了陽光拂照,葉面就失去了艷麗的衣裳,第四天細雨來報到,看到這場景,我知道想拍一幅亮麗的秋景,時間、天候、陽光、季節缺一不可,古德們也說:把握當下,珍惜當下。

↑秋高氣爽中遊客們在林間用午餐

↑林間午餐樂趣無窮

↑立於觀音殿迴廊賞秋景

↑午後陽光映著黃澄澄樹林

↑又是一個晴美的早晨,平日的莊嚴寺寧靜,適宜修行

↑晨光中的秋景

↑金色的太陽下,葉葉皆黃且亮

↑十八羅漢中的須菩提尊者

↑同樣的場景,不同的時段,予人的覺受也不同

↑七寶湖畔的紅艷艷的楓葉

此刻,我把當下的美景送給有緣的朋友們,把心得與大家分享,祝福每一位朋友法喜充滿,身心自在。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330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