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嚴寺母親活動準備中-心情隨筆
2016/04/21 22:04:26瀏覽889|回應1|推薦25

  昨晨,尋了個圖片存檔時間給朋友們發了一封SOS的短訊,內容如下:

各位佛友慈悲:

  今年五月八日母親節(星期日),莊嚴寺循例將舉辦「浴佛法會」暨「母親節園遊會」;去年春天經教界四位善知識一致推薦,並蒙聰法師慈允,發心來寺領眾薰修,為此我們將於五月八日這天舉辦聰法師晉山莊嚴寺方丈陞座典禮,敬邀大家回山觀禮。

  當天活動規劃如下:

    9:50-10:20 晉山典禮

  10:30-12:00 浴佛法會

  12:00     午餐及園遊

          1:30     藝文表演-大佛殿內

  當天活動需要大量義工協助,希望大家回山幫忙。感謝您並敬祝您

福慧增上

末學傅麗卿合十

 

  訊息發出後,不久回應如雪花從空而降,有的立刻應允,有的雖遠在德國在亞洲,但都說:「安啦~算我一份,當天一定上山支援。」

  這些回應沖淡了我的中指之痛!

  讓我感動,我知道自己不是孤軍作戰。

 

  我的右手因與滑鼠過度親密,導致中指和手掌肌腱發炎、腫痛無法彎曲;我的左手腕在北京期間用純鐵的鍋子炒菜,沒舉過重物的人,拿了幾次鐵鍋後就腫痛,這些年在美國針炙、推拿,也看過西醫,照過X光,超音波掃描等等,最後西醫說,這簡單,開刀就可解決~!

   我一聽到開刀就退避三舍,為此今年三月中旬回台期間,接受家人建議,認真開始中醫治療。

  家傳四代的年輕中醫,仔細檢查我的右手指後說:妳太認真玩電腦遊戲了!並囑我天天接受治療,應可治好。

  此後我每隔一天去接受治療,進入診間後,護士先給我一個軟墊,囑我把雙手置於軟墊上,接著醫師來扎針,中醫先用兩根針灸的針,一根扎進中指與無名指之間,另一根插入中指和食指之間;接著四根針扎進我的左手腕。

  此時我總是先閉目、深呼吸,觀想著慈悲的觀音菩薩;把注意力放在觀音菩薩身上,藉以引開針穿入指之痛,接著放鬆右手指與掌背,扎針過程中遇醫生問話時,我是有聽但不敢作答,怕自己說話動了氣,被扎針的地方會痛!

  知道醫生離去後,我睜開了眼,見護士握著一把鐵夾子,一端插在儀器上,一端夾在扎進手間的針上,之後小手一扭!電,在夾針的附近竄流,麻麻的,護士說要刺激十五分鐘。

  這等待的十五分鐘通常是我閉目養神,腦中構思的安靜時光。

 十五分鐘後,護士拔去了電流和針之後,給了一條毛巾,讓我坐在一台蒸氣爐前,叫我雙手放在噴氣孔,讓蒸氣與中藥滲透到皮膚裡,若太熱受不了才可移動部位,等我雙手被蒸得紅通通的時候,護士關掉機器,擦乾了兩手,進入第三個步驟-把雙手交給復健師。

  在復健師的推、擠、按摩中,我納悶著:怎麼自己在家做這些動作時都不會痛,現在復健師輕輕一按,就痛得把手抽回來,有時痛得眼眶也出泉!

  通過復健師按摩推拿後,還要貼上草藥,包著白白的,厚厚的紗布才算一個療程。

  從診所走回家的路上,常惹來街上行人好奇的眼光,想想誰家的「恰查某」,怎麼跟人較量到這種地步!

  如此這般,忍痛治療,漸漸的,我的右手中指可以自己彎曲了,從此煮飯切菜時不用搬救兵,吃飯時不用再用叉子,中指不用孤孤單單的離群索居,走在街上差點被罵回來!(在美國四根手指全曲成拳頭,獨留中指,是一種不雅的手勢)

 

  結果~結果,回來一個星期,我辛苦治療的中指,就因為準備「佛陀的一生展」的展品而破功~!

  每張圖片128英吋X46英吋,儲存一次我可以去社區走一趟再回來(至少二十分鐘)!雖然儲存時間緩慢,筆電能夠順利存檔算是幸運!有時筆電也會使性子,耍耍大小姐脾氣,要存檔時彈出小視窗,上書「記憶體不足,無法存檔」,看到這畫面就叫人哭笑不得!

  也許人腦比電腦厲害~!

  我關掉所有的程式與檔案,獨留Photoshop,心想這樣應可儲存成功。

  結果,又錯了,不給存就是不給!遇到這種情況,老老娘只好把筆電關了再說,當然關了機,一切都得重來!做好的,修好的圖就白作工啦~

 

  這就是我現在的處境,而後面的準備工作,排山倒海而至。

  八日的活動從上午九點五十分起跑後,每一個環節都要環環相扣,會長指示:晉山活動要莊嚴隆重,要呈現出美佛的氣度與誠意,但時間要掌握得好,為此我們把晉山迎請、唱誦、上座說法到下座、會長講話等等,分分秒秒都計算清楚(希望當天能嚴格執行)。

  為了整個活動流程一氣呵成,今年把晉山、浴佛、下午的藝文大匯演,全搬進了大佛殿裡。晉山時-迎請隊伍要排練,浴佛時-傳供大隊也要排練,大家這麼忙,如何把參與人集合排練是個大考驗。

  今年增加了韓國鼓隊表演,接洽的人回報表演過程,我想一次十五個人同時表演擊鼓,會不會把大佛殿的屋頂掀了?把觀眾的耳震住了?西班牙籍的美女演出傳統的西班牙舞時,高跟鞋會不會傷到大佛殿內的地板?

  我終於明白了,這個小女子,從少婦,到老婦,到老娘,力量越來越弱了,放下是我此刻的心情。

  哈,誰叫我的筆電要老老牛拉破破車,等待存檔中才有美國時間吐一吐承辦人的心聲~無奈尷尬

  後記:這些展出圖片已大功告成,並順利送到印刷廠。謹此向凌晨還在北加的張師兄致謝,提供解決方法,向所有的朋友們致謝,希望當天活動能平順展開,歡迎大家五月八日到莊嚴寺觀禮,浴佛,歡渡母親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53968360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30 17:59
禮敬大菩薩吉祥
您真密行的大菩薩, 倍加辛苦了, 每一次痛, 都是大躍進的入諸佛淨土世界...
原來您是用高解析度的圖檔...才會如此佔用記憶體...印刷的圖片就需要高解析度..
才能賞心悅目...世界有您真好, 向您的精神學習
隱士合十頂禮 
傅麗卿(bauswj) 於 2016-05-03 20:34 回覆:

感謝菩薩鼓勵與支持,我正在寺裡準備中,目前一切進行順利.昨天方丈慧聰和尚開示說,遇到問題,就用智慧,用慈悲心,清淨心去面對與處理,一切都可迎刃而解.

願母親節當天能順利過關,祝福您佳節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