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李丹
2010/09/30 11:46:22瀏覽1894|回應4|推薦16

  從台灣回來翌日,手機突然響起,一看是德州張建雄師兄的號碼,心想這仁兄有免費的SKYPE不用,為何白天全價時段要用手機?

  我喂的一聲,話筒傳來:「妳亞特蘭大有沒有熟識的朋友可以幫忙的?

  「幫什麼忙呢?」我納悶著,奇怪,德州人怎麼突然要喬州人幫忙?

  「李丹往生了,告別式後需要我們的結婚證書才能火化。

  我突然像被電擊到,驚叫了起來:李丹!你別開玩笑了,怎麼這麼突然!

  「真的,周一的晚上,她叫心臟不舒服,我打911,醫護人員來急救無效,就走了~」

  掛斷電話後,我打開郵箱,一封通知已在那裡等我了:

  建雄說,他們在亞特蘭大註冊結婚的,這些年來多次搬家,結婚證書也不知道放在那裡,若依程序向公證處申請,要四到六個星期之後才能收到,現在情況緊迫,只能請當地朋友親自去亞城的公證處,領了之後再用快信寄往德州。

  為此,我給亞特蘭大的李華師姐打了電話,她聽後立刻承諾,將親自去完成這件任務。

  這就是美國的佛教生態,美國雖然地大物博,大家住得很遠,也許幾年才見一次面,但是遇到事情,只要一通電話或一封電郵,事情就能搞定。這種相互照顧的心,常叫人如泡在蜜汁裡。

  初見李丹是1989年的事了,當時她和建雄師兄定居在賓州的理海谷,李丹常隨建雄到莊嚴寺,因練習動中禪,而接受佛教,兩人和當地佛友創辦了「理海佛學社」,定期在會友家聚會共修,積極走入人群,當年「金色冒險號」在紐約擱淺,船上非法移民被安置在賓州期間,李丹和當地佛友定期前往關心;學社穩定成長後,李丹和建雄搬到加州照顧年邁的母親,數年後為道業兩人又搬到德州。

  今年才53歲,身材嬌小,工作幹練的李丹,是位傑出的會計師,也是英譯高手,早年常把動中禪鼻祖-阿姜查的開示譯成中文,分享慧訊讀者,經常默默支持建雄師兄作佛教志業;如今,突然不告而別,令人驚得難以接受,雖然佛教講緣起,講無常,當事情出現時,人人都知要「如實接受」,也知道要面對,作為道友的我們,也許不用多久,就走出失友的陰影,而和她生活三十年的枕邊人,生她養她的父母,與她一起成長的兄長,要走出這段陰霾,不知要花多久的時間!

  李丹遽然下車,給了我當頭一棒!

  人的體力和精力有限,在精進道業在工作之時,我們都必須隨時停聽看,隨時給自己喘息的空間,隨時調整自己,放鬆自己,祝福每一位朋友平安健康~

回台前正好看到前次到加州的相片,左起為李丹,陳正雄,葉姑姑,驛涵,百歲長青-王沈醒園,及江美玲師姐於舊金山大覺蓮社

↑結伴參訪佛門寺,聽見樞法師介紹時李丹細心作筆記

↑惟覺老和尚接見我們,左一為李丹回眸一笑

↑永遠的笑容-中為李丹,右一是建雄師兄

讓我們記住李丹的美,記住李丹對道業的精進,記住李丹的細心和她永遠的笑容,也希望李丹師姐一路走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4458032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在亞特蘭大
2010/10/21 10:07
誠心祝願李丹 乘願再來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01 12:35

我會看成是.....也許她的任務完成了

雖然不認識

我願意祝福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10-02 11:01 回覆:
謝謝師姐的祝福,下午的告別式,溫馨而感人,也讓我認識了一個自在的修行團體-如是禪修中心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 是 這 樣
2010/10/01 08:05

驛涵師姐早安  阿彌陀佛

   就是這樣,前幾天我的女兒問我有沒有預留遺書,因為身邊有這樣的情況 !

女兒說萬一這樣無聲無息的走....會不知所措,我說:記得一輩子要念佛,

心會有皈依,..雖然孩子們有念心經,念佛,年紀尚小...仍然在學習中.

  您這篇文章我會與孩子們分享!

  謝謝您  祝福您 健康平安                雅 筑 合十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10-01 10:32 回覆:

雅 筑師姐您好,是的,生命就在呼吸間,一息不來就人天兩隔,因此印光大師常把「死」字貼在額頭警惕自己生命無常,要精進,要時時念念分明,守住當下,李丹的離去給我們省思,也鞭策我們要停聽看~

我將搭明晨早班機往休士頓參加李丹的告別式,李丹是獨生女,和先生結婚後致力佛教志業,膝下猶虛,令人敬佩,敬祝

平安如意

                     驛涵合十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
2010/09/30 12:52

在以前記憶裡 只覺年紀大才會生病

這幾年身邊朋友陸續幾人 生病過世 且都好年輕

才驚覺 大家都得保重~~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09-30 14:26 回覆:
是的,這些年常遇到年紀輕輕就突然離去的朋友;現在,陰陽兩隔的遊戲不是髮白牙搖的人玩的事了,因此,我們都要好好愛惜身體,這樣才能發揮大用,生命才能發揮到極致哦~祝福您和家人平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