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親情.熱
2009/09/21 02:11:45瀏覽1159|回應1|推薦15

  經過整整二十五個小時的雲遊,終於在九月二十日清晨回到了故鄉台灣。

當雙腳踏上台灣的土地時,內心有股說不出的踏實,雖然學佛者說不可執著,講有緣就是家,可是台灣有生我育我的母親,只要母親在世的一天,我就以此為家。

出了機場方知台灣的夏天真熱,身體稍微一動,彷彿剛從游泳池出來,一身是汗!

出了台中高鐵車站,不見來人接我,雖是上午九點,站在太陽底下,不一會兒全身是汗,此刻格外懷想父親!

有爸爸的孩子是個寶,失去爸爸的孩子像株草!

過去每次回台,父親總是比我早到達接我的地點,他從未讓我在外等過!縱使地點有點改變,父女連心,我一下車,一定聽到他爽朗有力的叫聲,連名帶姓的,擲地有聲!

父親是疼愛子女的,這些年來只要他“聽說”我喜歡吃什麼,便去買了一大堆回來,有一次父親“道聽途說”,不知誰向父親密報說:「你家女兒說“台灣的土芒果好吃”」,第二天他便從市場扛了一大簍回來!老天,那麼大簍,讓我三天三夜也吃不完!還有一次,母親用菱角煮湯,我隨口說了一句好吃,第二天他便從市場拎了五六包回來,此類事件不斷重演,我學乖了,以後吃到好吃的東西,絕不開口,否則又讓父親忙一陣子。

父親處處替人設想,很少為自己打算,從小父親給我們很大的成長空間,父親很少對我們疾言厲色,更不曾賞我們“竹枝炒肉絲”!記憶中,有一次,母親差我去向村伯取回一筆款,每次去,村伯都是那句“明天再來,明天一定給妳!”結果,我天天去他家報到,村伯天天找理由推諉展期,一連半個月,有一天村伯又這樣回應我的時候,我回了一句“老伯,您若不方便就明講,免得我天天跑您家!”。早年那種社會,村伯是村中的長輩,被十歲孩童說了一句,那能嚥下這口氣,理虧了還跟在我後面,出口三字經說“我一定告訴妳爸!”,尾隨於後,還沒到家門口便像潑婦罵街般的叫著,把父親引了出來,村伯惡人先告狀,我沒理由被父親罰跪向村伯道歉!

村伯離開後,我一五一十的向父親解釋,父親說“遇到這種情況,下次啊,若是妳有把握,有道理,我點名的時候妳莫出。”這就是我的父親,父親對待子女寛容與信任的精神傳給了我,我把父親對待我的方法,用在兩個孩子身上:有一年我們全家回台省親時隨公婆去大雪山郊遊,下了車,兩個孩子一溜煙的不見童影,直到集合時才見老大跟在大人後面回來,一位老婆婆指著我家老大問:「這是誰家的孩子?」我心想,該不是老大惹了什麼禍吧?接著老婆婆說:「哇,這個孩子不知道他家人怎麼教的,一路跟在我身邊,牽著我的手,叫我要走好!」那年老大不到十歲。由此,我知道,我的孩子會把這套方法用在他孩子的身上,在薪火相傳,在燈燈相續中,父親這股無私奉獻的精神,將會源遠流長,一代代地傳遞下去。

候車時想到父親,記下這段感想,願父親在世者,多珍惜能夠在一起的時光;願父親往生者,能發揮自己的力量或行善,或修行,為父親回向~

台灣人睡我仍醒,等我調妥時差的時候,就得打道回府啦!驛涵合十寫於時差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335480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22 16:56

ㄝ~~回來啦

這次在UDN看到第二個海外遊子回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