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合一的莊嚴舞曲
2009/05/12 05:58:23瀏覽1970|回應0|推薦18

停辦整整十年的“莊嚴寺母親節園遊會”,於五月十日母親節這天和“浴佛法會”及“佛教文物展”,在紐約上州的莊嚴寺隆重登場。

  這“三合一”的活動,是法曜法師擔任莊嚴寺方丈後的大型法會之一,法師帶領大眾寫下許多創舉,包括:浴佛法會開始前,由各族裔代表請佛的儀式、室外浴佛、佛教文物展等。

↑各族裔同慶佛誕↓佛教文物展之一景

 

  單單“佛教文物展”一個單元,從展出品的收集、分類到場地設計等就夠大家“焦頭爛額”的,幸在繼旭法師和慈德法師通力合作,加上德恩法師的“池坊花藝”,一件件稀有收藏品,一張張印刷精美的圖片,順利呈現在大眾眼前。

↑方丈法曜法師的點子-室外浴佛

↑法喜-儀式後法師們壓軸浴佛

  室外浴佛現場,也考驗著大眾的耐力!從五月初以來,紐約地區幾乎天天見雨!灰濛濛的天,不是傾盆大雨就是綿綿細雨,逼得我們天天檢查氣象預報!週六下午佈置浴佛台時,龍王還來“灑淨”考驗我們的應變能力!所有可以預設的方案全搬上場了,幸好浴佛當天雨神收兵,只留下不識相的風姨在“興風作浪”!

↑室外浴佛現場

  “傳統美食圈”的菩薩們真不是蓋的!,在證承法師穿針引線中,個個拿出“獨門密招”,有從麻州清晨六點就上路的;從賓漢頓(Binghamton)開四個小時來的,還有從賓州、新澤西州,從紐約市等地來的,他們在家裡先調理妥各種小吃,再一一搬上山來供眾,讓人見了十食大動,垂涎三尺!

↑各地佛友共襄盛舉

  下午的“藝文表演”,有中華鼓魂、少林功夫、有普城婦女業餘舞蹈社的嫦娥奔月、一片綠葉、迎春四川變臉,還有遠從麻州來的日本功夫、及康州習小提琴十餘載的專業演出。

↑↓下午的藝文表演

大佛殿樓下的義診區,唉唷~這場面太驚人了吧!原先我想“只要”準備幾張椅子便可,看他們排了三四排的椅子時,心雖納悶終不忍潑義工冷水。誰知中午我進去看時,哇,這場景有點誇張,但事實擺在眼前:四排椅子全坐滿了候診者,而五位醫生桌前各有一人,醫生們忙得沒空理我,看來“醫慈會”重新掛牌是早晚的事了!

總之,這“三合一”的活動,在方丈領導下,和大眾發心中,我們完成了這項艱巨任務,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了,在這裡感謝所有參與的朋友們!

相關圖片請延伸參閱“個人相簿”的“莊嚴浴佛及園遊”,或參訪格友-北空港細雪NYC的傑作

http://blog.udn.com/tauras1989/2936815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94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