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美國求醫記!
2006/03/03 14:56:02瀏覽180|回應0|推薦5
話說我來美國超過三年半還沒看過幾次病
這當然不是說我身體這麼好都不生病
偶爾傷風感冒當然也是難免
不過自從三年多前在我們學校健康中心看過一次感冒之後
我就決定從此以後除非有大病或其他迫不得已的狀況
就不要再去健康中心了
記得三年多前那次感冒
他們花了好多時間作莫名其妙的檢查
最後才跟我說"你感冒了"
醫生本來不願意開藥給我的
後來在我一次請求後終於幫我開了一種藥
去藥房付錢後發現才三十顆小小的藥好像要4.85美金吧
吃了以後沒什麼用
後來去藥房看了一下成藥
才發現我真是上當了
因為成藥的感冒藥通常都有三種成份
一包也才三五元美金
效果好很多

今天又去建康中心大概是近三年來第一次使用到我的健保
理由是因為寒假去了趟秘魯
帶了一堆紋子的咬傷回來
原本以為應該好的很快
沒想到一個多月了還一直在癢
看看我的腳已經被我抓得不成腳型了
所以終於決定去看看醫生 用一下我那昂貴的健保
結果這次看病的過程是還好
沒作什麼檢查 大概不到半小時就拿了處方搞定了
可是可怕的地方是在藥房
我完全沒想到藥方那等藥居然就花了超過一個小時!
而且從我拿處方箋給藥局人員到我收到藥花了五十分鐘以上吧
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他們怎麼會這麼的"龜速"!
然後一個驚嚇還不夠
當我看到藥錢時真是嚇了一大跳
就三十顆止癢藥加兩條外用藥膏居然索價近五十美金!
其中已經扣除健保幫我付的內用藥近三十元
原本聽醫生跟我說自付的藥費應該分別是百分之三十跟百分之五十
結果居然變成自付百分五十五跟百分之百
蠻惡劣的
早知道應該問問有沒有便宜的藥膏自己買來擦就好
以後看病前一定要先去藥房問問才不會上當啊!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9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