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秋遊-山中賞秋色
2019/10/22 01:30:59瀏覽1570|回應1|推薦35

10月14日 2019

這周也是很充實,連著兩天都出門,

今天找個最近的省公園,踏青賞秋色.

每次都是計畫要早早出門才不會遇到塞車,

但結果總不如人意,還是晚了,也塞車啦,

還在入園前方,遇上和平無聲的示威抗議.

但運氣還不錯,找到一個離入口處很近的停車位.

都快中午了,小小米喊餓,

那就先吃午餐吧,自備的雞肉沙拉土司+水果.

這樣背包也可以減輕重量.

帶著小小米,當然選最輕鬆最短的路線走.

今天陽光不是很大,不過風還不小,

走在林間,風一來,樹葉飄,超浪漫的!

風不止時,黃葉漫天飛舞,飄飄然地落下來,美極了.

可惜拍照拍不出來啊...

老公和小米一路快步走,小小米那跟的上?

不一會就跟我喊累啦.

趕緊轉移注意力,讓她撿樹葉,幫她拍照,給她吃零食...

 

喊老公和小米走慢點,等等小小米.

"好無聊哦,什麼時候要回家?"小米也開始抱怨了.

十歲的男孩到底帶出門要玩什麼啊?

現在的小米,實在有點麻煩耶,什麼都不喜歡...

 

讓小小米去讓爸比牽,這樣老公才不會又走太快.

 

來找Acorn吧,兩隻都很喜歡龍貓,

我們就來找龍貓最喜歡的橡子吧.

得找點事給兩隻作,

不然我想好好的享受這浪漫的山林不可能的啦.

"要完整沒壞掉的才算哦,蓋子掉的不行哦."先定好規則.

這下子,兩隻精神來了,一個忘了要喊無聊,一個忘了喊腳酸啦.

本來以為找完整的不容易,沒想到不一會會,

小米居然找到好幾個,還找到一個好大的!

小小米雖然找的沒有小米多,也是有找到.

"媽咪,我們來比賽,看誰找的比較多."小米找上癮了.

一說好來比賽,兩隻找的更努力,只是這下我也得小小找一下了,

我總不能沒半顆吧?這樣就太沒諴意啦.

我是沒有很專心找,所以找的不多;

小小米呢是功力不足,也找不太多,

但小米呢,可是卯足勁在找,找了好多!

"媽咪,第一名的有什麼奬品?"小米問我.

"我要龍貓的貓巴士."小小米說.

"NO,我要遊戲機."小米現在就愛打電動!

"巧克力一顆,KISS一下."我說.

"NO~~~~"兩隻異口同聲.

小米很有自信他找的最多,有時找到的,還來送我.

"我也要,都沒人送我."小小米有意見啦.

"好,妹妹,這給妳."小米有時對小小米也蠻好的.

到後來,小米看我們倆這麼遜,也沒很努力找了,

就隨便找找,找到的大多都送我和小小米.

這樣邊走邊找,速度快多啦,很快就到小湖邊了.

這小小湖真是美,對岸的樹林巳經變色,岸邊地上全是落葉.

湖邊還停著一葉小舟,這是故意留著給遊客拍照的嗎?

小小米還在湖邊忙著找Acorn;

小米有把握,勝利在望,這會找石頭打水漂.

小小米見哥哥往水裡丟石頭,也有樣學樣的.

我趕緊阻止...別防礙大家賞秋,破壞寧靜的山林啊.

在這裡出遊久了,特別是山裡頭,當然熱門的觀光點不算啦.

有時明明就人蠻多的,但山林間還是感覺很安祥平靜,

不會有吵雜熱鬧煩亂的感覺.

大家都很低調,說話聲音也很小,

即便帶的娃,娃也不太會大聲喊叫.

但只要一有華人出現,立馬變的好吵.

就連我們自己說話,我都覺得太大聲了...

深怕兩隻吵的大家受不了.

來拍合照吧,這裡真是秋意盎然,美不勝收啊!

如果能一大清早來,湖面清徹的像鏡子,

拍到倒映在水面的秋色一定更美!

見到我們在怕合照,路人們主動的讓開,

後來的人也很有耐心的在一旁等我們照完,才走過來湖邊.

真心覺得加拿大人超NICE的.

就在湖邊的野餐桌小小休息一下,

順便把之前撿的Acorn拿出來算算,倒底誰是贏家?

讓小小米把Acorn排一排,順便訓練她數數兒.

小小米和我都才十幾顆,不到20.

小米呢,10個一堆,10個一堆的,堆了4堆,快40顆有!

這麼多的Acorn來排些圖案吧,

從簡單的先,我先排個愛心,再來排個...

還沒排出來,兩隻就忙著猜,最後小米猜到了是蘋果.

"媽咪,蘋果上面這裡要有一點點凹下去才對."小小米還真要求.

我呢,最後排個國旗.小小米一看,也要作一個.

休息夠,也玩夠啦,啓程繼續.剛排的就留在桌上供人欣賞囉~

走沒幾步,有個高高帥帥的老外追了過來,手上拿著一個Acorn,

來到小米前面,把那個Acorn上頭的蓋頭轉開,問他知道這可以吹出聲音嗎?

當然不知,那帥哥用兩個大拇指,按在Acorn蓋頭上,形成一個小小的三角形,

用力一吹,哇~發出又大又響的口哨聲!真是太神奇了.

他作了兩次給我們看,每次都發出好響的聲音.超厲害的!

跟我們說多練幾次就會啦.謝過後,

我們趕緊去撿了Acorn蓋頭來吹吹看,果然有難度,

吹到臉脥酸,口水滿蓋了,也沒聲音發出來...

當時真是太驚奇了,忙了拍照,也忘了錄下,

這會寫日記才想到,只好上網查查囉,

在Youtube上有找到相關的影片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6z3s2mhlKo

不過這人沒那帥哥帥,吹的也沒那麼響.

 

再來走去大湖,沿途會經過一小區私人別墅區,

其中這間最具特色的黃色蜜蜂很童話的小城堡,

就是蒙特利爾植物園昆蟲館創建人Georges Brossard的.

再走過去就到大湖邊了,此時一直灰灰的天空開始滴雨了.

這下也不敢多逗留,身上可沒帶雨具.

繼續走,繞湖一小段,就往回程方向前進.

所幸也就小小雨,一小下就停了,也沒淋濕,天似乎也開始放晴了.

於是我們也就稍緩腳步,又有心情拍照啦.

到了草原上,兩隻像猴一樣,爬樹去啦.

小小米是隻沒膽又愛玩的猴,

爬不上去還要人幫忙,下不來,又在那哇哇叫....

好不容易把兩隻猴叫下樹繼續往出口走,

一看到路邊斷了個樹幹,兩隻的猴性又出來啦.

這娃們也真善變,當初還喊無聊喊累的,這會玩到喊不走.

娃們不累,我和老公都有些累啦.

走到停車場,太陽又出來了,小小米說要吃東西,

那就在野餐桌把水果吃完再上車,

早知根本也不用背水果,放車上回來再吃就好啦.

吃完就上車,結束今天的山中賞秋色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30208067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14:34
真是超美~真是一個美麗的異國風情的地方~感謝分享
小米媽媽(babyremy08) 於 2019-10-28 22:37 回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