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秋遊-美麗的皇家山
2019/10/28 22:51:12瀏覽2109|回應1|推薦33

10月20日 (日) 2019

這週就近到皇家山踏青,不,是踏"黃"^^

  • 交通方便的皇家山

不用開車,#165公車直達半山腰,走上去15分鐘就到,超方便的.

比台北陽明山還親民.

一下車站牌的對面,就是間軍隊的彈藥庫,大門兩旁分別是坦克車和大炮!

這些很MAN的東西,小小米是完全不感興趣的,楓紅還比較有吸引力.

沿著大路往上走,十幾分鐘就到湖邊啦.

 

  • 湖邊野餐超冷的,還有水鳥虎視眈眈

正打算繞湖一圈,才走沒幾步,小小米就喊餓.

接近中午了,到屋裡找張桌子坐,吃背包裡自家牌麵包吧.

"NO.我要坐在湖邊吃!"小小米還記得我們上次來野餐.

湖邊風大,吃東西手又不能放口袋,冷死啦!

吃的慢些,麵包都快變冰的,我和老公都覺得好冷.

但兩隻倒是吃的很開心,還很有閒情意緻的邊吃邊看鳥,

小米還和小鳥你一口我一口的,

"哥哥,不准丟麵包餵鳥!"我阻止.

一有吃的,一堆鳥站在我們四周虎視眈眈的等著!

搞的小小米有點害怕,我也有點擔心鳥飛來搶麵包.

趕緊把麵包盒蓋上.

 

 

  • 跟著野鴨水水鳥散步去

湖上游來一對野鴨子,小小米馬上過去看.

"媽咪,這隻是男生,那隻是女生."小小米也會分公母啦.

鴨子沿著岸邊悠閒地前進,小小米就一路跟著,

我只好也跟上,小米也好奇的過來看,

就這樣跟著鴨子,也走了將近1/3的湖邊小路.

鴨子游走了,水鳥來啦,跟完鴨子的小小米,這會跑去追鳥啦.

一路邊追邊往上坡的大草地跑去,一轉眼就跑到上面了,

搞的正在拍照的我和老公,也顧不得照相,趕緊追上去.

待我追上小小米,她正傷心,在那哭,跌倒啦?

"不是,是鳥太多了,我會怕!"小小米說.

哈哈~手上有吃的,鳥又不怕人,來了一大群,

小米呢,跑的不見人影了,這下小小米就害怕啦.

 

  • 小小米一路吃吃吃

"那就別追啦.休息一下."就地草地上坐下來吧,

由上往下看,湖景很美的.

這小小米閒不住,一坐下就說要吃東西.

待小米回來,等小小米吃完,大家一起合影完,

走回湖邊,繼續把湖繞完,回休息處上個洗手間,

小小米又喊著要吃水果啦,還特意挑了個林子裡的野餐桌坐.

這小孩真是吃貨,一路吃吃吃的,有個橡皮肚,再多都塞的下!

 

  • 往觀景台出發

吃完動身,穿越林子,下一站觀景台.

在黃樹林裡,又停留了小會,因為拍照實在太有秋意啦.

中途呢,又有一處能遠眺湖景,這湖真是怎麼拍怎麼美!

觀景台也很近,十來分鐘就能走到,

一路上都有柏油路走,完全沒難度.

所以時常可以看到穿的美美,踩著有跟的鞋子的遊客.

除了柏油路,也可以走進林間小徑,秋色浪漫啊.

 

 

  • 到觀景台不瞭望只畫畫

瞭望台應該是皇家山最熱門的景點了,

每次都好多人在看台那,特別是邊邊那一圈,

我們也就不過去邊邊和人擠,反正景都看過也拍了無數次啦.

進室內小憩會,小小米要畫畫;小米呢,也拿了本書看,

反正今天也沒其他行程,隨他們吧.

小小米看到別人在畫松鼠的,說她也要畫松鼠,

好吧,再去拿一張松鼠的來畫.

這松鼠真是怪,不是站樹上,不知站在什尖尖的棍子上?

"媽咪,這是那個站在上面的松鼠啦."小小米手指著天花板.

我一抬頭才發現,原來這紙上的圖案是大廳梁柱上的松鼠.

那小小米之前拿的那張紙上的吊燈在哪呀?大廳的不是長這樣啊.

"媽咪,在外面啦!"真是佩服小小孩的觀察力.

剛走進來,我完全沒注意到.

小小米把松鼠的著好色後,又把剛才那張燈的拿出來,

說要畫完才走,這一畫,就快一小時,幸好小米有書看.

老公刷手機,我到處拍拍照去去洗手間.倒也不覺得等很久.

 

  • 走下山囉~

從遊客中心後頭的山路走下去,直接就到市中心,真的超方便的.

一路上都有木頭階梯,很好走的,走上來可能會累會喘,

但下山輕鬆又快速,就算是小小米的腳程,也沒超30分鐘.

沿途也是秋意盎然,落葉飄飄,黃葉滿滿啊!

只是人有點多,實在不好拍照,一停下來拍,就會塞車...

 

  • 很快就到逹市中心

下山過對面就是這裡頂尖的McGill大學,

學區內有幾棟建築都很像城堡,小小米很喜歡呢!

這會經過就能看到拍照.

要是兩隻以後能唸這間,就夠優秀啦.

兩隻可能都有點累了,一見到路邊的草地都坐上去了,

小小米真是閒不住,一會躺成大字型,說要作"落葉天使",

一會又從坡上滾下來,故意滾到小米身旁.

一會又抓起落葉玩天散花!

看到路邊一棵小紅楓,還要我幫她照出像是拿著它的樣子.

晚餐打算吃吃看大學對面那家,剛開幾個月的蘭州拉麵,

不過現在5:00不到,根本不餓,再混會吧,

市中心的街上也有些有趣可愛的雕像可以照,

老公和小米要去抓寶,我就和小小米逛街去,

待會6:00多再相約一起來吃牛肉麵吧.

 

今天的小小米很優,跟著我們走上山又走下山,都沒喊累.

看到湖的第一眼,就告訴我說,

她喜歡這裡,比較喜歡來爬這個山,因為這個湖有魚有鴨有鳥.

不過我知,重點是,這個山不用走很久...

(待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30403270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21:27

野餐桌和長木椅的邊緣向下拉成弧形,不但貼心更表現出市政府的財力。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