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第一天,作雪人.......SnowTotoro^^
2020/01/09 23:39:57瀏覽1387|回應0|推薦25

1月1日  2020

2020第一天,作雪人^^

這兩天下的都是黏黏的雪,適合作雪人,

"再來是鼠年,我們來作老鼠吧."我想作老鼠.

"NO.要作Totoro!"小米想要龍貓.

"Totoro!Totoro!我要Totoro!"小小米馬上加入哥哥.

民主社會,兩票對一票,我還能說什麼?

 

小米嫌我們女生動作慢,自己先去院子玩雪了,

我把小小米整裝好,她也急著出去找哥哥玩,立馬出去.

待我出去,兩隻正在後院滑雪.小米又把小小滑雪道建起來啦.

不過今年作的很陡,我不好滑,小小米也不怎麼敢滑,

來去前院作雪人囉~

雪很黏,直接堆就好,不須滾雪球.

不過被踏過的雪,都結在一堆了,不好用,

於是兩隻樂的充就當運雪工人,

負責不斷地到後院運雪來給我堆Totoro.

"這樣夠高了嗎?"我問

"最大隻的很大耶!"小小米想要同比例的.

"不可能堆那麼高啦."我說,怎可能呀?!

"那可以比我高嗎?"小小米退而求其次.

妹妹呀,妳現在可不是兩三歲耶,還要堆的比你高,也不太容易好嗎.

 

我努力的堆堆堆,這兩隻運雪倒是愈運愈起勁,都不會累的.

差不多快到小小米的高度了,就這樣吧,我累啦.

"媽咪,要胖胖的."小米說.

知道知道,先把高度確定,再來增肥囉.

肥到大家都同意後,換小米打磨啦,磨的又圓又光滑,

可以裝眼睛,鼻子,鬍鬚啦,身上彎彎的圖案怎麼辦?

找些有點彎彎的松果就行啦,大功告成!!

"看,我把尾巴作好了."小米說.

哈哈,真是太可愛了.照相照相~

小米坐在尾巴靠著龍貓,眼睛閉上,說要照他靠著TOTORO睡覺.

小小米馬上也要去坐在尾巴上,兩隻都搶著要坐尾巴...

也許明年應該作一隻很大的,躺著的,

這樣,小小米可以像電影裡的,直接趴在它身上.

"還要作藍色的和小隻的."我還以為可以進屋了,

沒想到兩隻居然要一整組的,好吧,繼續.

中的和小隻的不大,很快就能作好.

兩隻又忙著回去當運雪工人啦,

我都作好了,兩隻還不想休息,還在繼續運雪...

原來這兩隻根本是騙我作雪人,自個在那玩啊!!!

 

 

找不到適合小隻眼睛的瓶蓋,

本想就用有點大的混過,沒想到兩隻都抗議!

最後依兩隻,用瓶蓋印出圓形,再插入短短的小樹枝,

沒想到效果奇佳,好像哦!哦~不得不佩服小孩的創造力啊.

(忘了拍特寫了,這張勉強能看到一點)

 

老公看我們差不多了,出來幫我們照相.很皮的兩隻故意搗蛋...

拍全家福,裝上自拍棒,大家自己想辦法進來卡位囉

一個不小心,把中龍貓的一邊耳朵角擠掉了,快裝回去!

"咔擦"居然拍下這一幕^^

 

"中龍貓怎麼感覺有點像萬聖節龍貓啊?"老公打趣說.

呵呵~近看仔細看的確有點像,

沒辦法,找不到那種大小的黑色瓶蓋,

也沒有那麼小的彎彎松果嘛.

 

進屋前,兩隻又搶著去靠尾巴睡覺....

這小小米不只睡,還要打呼,真給她打敗啦.

那我也要照,兩隻又搶著要幫我照,

別吵別吵,每人各幫我照一張吧.

 

不認識龍貓的,還以為我們作的是貓咪呢.

大多的路人鄰居,也都喜歡我們的雪人,給予讚美^^

 

 

可惜就只撐了兩天,(這是隔天上午出門時照的.)

第三天,氣溫回升,還下了點凍雨,

龍貓的眼睛那些全掉了,耳朵也化了,

幸好第四天又零度以下,身體還留著.

"媽咪,今天可以救龍貓嗎?"小小米只要一看到下雪就問我.

現在就盼著哪天再下些黏黏雪,把龍貓復活囉~

"媽咪,這次要把手作出來哦."小小米要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3151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