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交集的秋日
2021/10/01 13:49:40瀏覽1128|回應2|推薦23

秋日的雨,是隨著颱風來的,當真是「秋風秋雨愁煞人」啊。這樣陰鬱的日子,打消了原本預定的出行計畫,換上家居服,燃上一根艾香,這就是要閒閒地待在家裡的了。


先是把瑜珈墊子放在榻榻米的房間裡,隔著大玻璃窗做瑜伽,還能看到外面的雨中景緻,這時候,我是不聽音樂的,那風聲雨聲已經是聲聲入耳的了。


做完瑜伽,反覆在走廊走上幾個來回,恢復一下有些疲憊的筋肉,此時,就會有些口渴,泡一壺菊花蜂蜜茶,坐下來,看著早上還沒有讀完的幾頁書,不急不緩地細細體味日語裡的這個季節的美麗,想像著後院那些紫色的木通,是不是等颱風過境之後,也該去收穫了呢。


傍正午時分,納納開始叫我了,這個時候,最適合坐在廊下的軟椅上,在嘩啦啦的雨聲中讀陶淵明的《西田獲早稻》,讀躬耕艱難中的灑脫和豐收的喜悅,體會一個有智慧的老農感嘆自己的點滴生活。


這時候,雨勢漸漸地小了些,廊下的花兒還是那麼嬌艷,納納認真地聽我的嘮叨,不時低低地發出認同之音。


然後怎麼就在外面睡去了呢。


醒來後,身上覺得微涼,想著再做些什麼。


就換了玄關牆壁上的手ぬぐい。這個季節雖然牽牛花模樣的花紋還是可以掛的,我還是有些略早地換上了楓葉和一輪明月的圖案。今年山上的尾花開的不是很茂盛,有些許的遺憾。前幾天十五夜的時候,也只是剪了幾隻秋明菊來擺插,雖然有些寂寞,也是沒有辦法,好在拿了花剪,一路上山,倒也能剪下幾分秋色來裝飾花瓶。


前幾天去豬苗代湖的時候,在山裡的「道の駅」買當地農家新鮮的蔬菜時,那位歐巴桑送了兩個南瓜給我,先把它們擺放幾日,感染一下秋日的氛圍吧。


這時候,郵差送來了預定花花草草的雜誌,這厚厚的一本,慢慢看來足以打發半日的時光,何況確確實實又到了預定明年春色的時候了。


2021101


榻榻米上的瑜伽

窗外

走廊

早上的讀書

                                              雨中之庭園

秋海棠

琉璃草

納納

手ぬぐい

抄錄一首

《鄉下田舍娘阿孜薩日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usa321&aid=168775690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3 01:35
我很喜歡您的部落格

每次都來看您的文章

是您的 長期 粉絲喔!

祝 喜樂 平安 ❤️💕🌹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2 08:02
您家的 房子乾淨整潔

院子 美麗

您真是 好學不倦的 好主婦. 👍❤️💕🌹
阿孜薩(azusa321) 於 2021-10-02 17:13 回覆:

謝謝誇讚。

我會陸陸續續寫一些生活的小文字,配上家裡的圖片,希望您繼續關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