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花火之夜
2021/10/03 12:53:04瀏覽1084|回應3|推薦22

因為一些日常衝突,居然與博奧相敬如賓地冷戰了兩天,他倒是越老越倔了起來,趕著週末居然找了個藉口獨自躲到茨城縣自家的旅館去了。


昨夜,颱風過後,依然有薄薄的雲在夜空拉上了一層飄渺的紗霧,星星卻在黑藍色的天幕上格外地閃亮著。除了擔心博奧老眼昏花地開高速,一個人的夜晚,倒是清淨難得,不用做晚飯,不用一起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也不用挪到寢室繼續看電視,或者歪在床上在博奧看電視的聲音裡或看書或睡去。我不打開電視,也關掉對著院子那側的燈,原本只是想坐在院子裡的軟椅上,看看天空,體味體味秋夜的涼意,可是,看著雖然月在薄雲中移動,大地上卻依然明亮,山林中有野鳥偶爾發出夢囈般的叫聲,草叢裡有秋蟲在有節奏地呢喃,就連納納的影子也被拉的細長起來,這情景哪裏能坐得住呢。換上運動鞋,在院子裡開始蹦蹦跳跳地熱身一陣子,納納就安靜地臥在草坪上看著月下的我亂舞狂奔,沒一會兒,身體就熱氣騰騰起來了。


然後,用大大的玻璃杯裝滿滿的冰塊,拿出愛薔十年前醃製的烏梅酒澆注在其上,再注入些碳酸水,聽冰塊劈啪作響的聲音,用細長的銀色攪勺攪拌均勻,披上一塊長巾,坐在院子裡,開啟「對月影三人」的模式。


這時的雲已經慢慢散去,月色皎潔著,偶爾有一絲絲的微風緩緩拂過,靜謐的,只是有些許的冰塊溶化的聲響從手間傳來。怎麼就想起家裡還有一大包花火呢,還是一個月前,愛薔的孩子們放暑假的時候預備著的,可惜那天野餐過後孩子們急著回家打遊戲,就把花火擱置在那裡了。


我翻出花火中自己最喜歡的線香花火,這是號稱日本花火中的夏日情緒的代表,穿著浴衣👘放線香花火是最最完美的夏日句號。遺憾的是,因為疫情已經兩個夏日沒有畫上這個美麗的夏日句號了,趕著中秋的末候,點燃了我一個人的花火,慢慢地看線香花火細細地濺出纖細的菊花模樣,然後凝聚成一顆透明般紅豔的珠子,最後驟然消失在暗色裡,放完5隻花火,夜異常地靜了下來,月也是一動不動地高懸在天幕,我此時的心似乎跳脫了肉體,不知飛向了哪裡。


突然,一束強光緩緩地爬上山坡,引得納納警覺地站了起來。


博奧的紅車在月色下熠熠閃亮,怎麼回來了呢?我茫然地站在那裡,有幸福的驚喜,也有些被騷擾的失落。


然而,夜色是美好的。


寂しさと 線香花火が散っていく 誰的俳句呢?


2021103

《日本鄉下田舍娘阿孜薩日誌》


從山上望下去的我家庭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usa321&aid=16889564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6 17:23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6 05:25
我住在熱帶的小島

沒有寒冷的天氣 和五彩的秋天,

羨慕您的環境.❤️🌹

祝福 閣府 平安快樂 .
阿孜薩(azusa321) 於 2021-10-06 12:29 回覆:
那麼,有機會來我這裡看看吧,春夏秋都美的很呢。歡迎啊👏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4 15:47
一個人,放著火花,生活好愜意….

一個人的空間, 獨自享受 著 自由快樂

阿娜達回來,當然也有意外的驚喜

感覺 應該也很好 ! 🌹❤️ 😊

祝福 甜蜜幸福快樂……
阿孜薩(azusa321) 於 2021-10-05 08:51 回覆:
謝謝🙏我這裡秋天了,滿心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