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溜」之大吉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9/04/17 02:06:06瀏覽1523|回應0|推薦58

全台又颳起旋風,從十幾年前的地中海藍白建築,到最近幾年的牆壁、地面立體彩繪、吊橋、天空步道……現在又來了特色溜滑梯,有章魚造型、碗公造型、全台最高或最長……吸引親子一溜為快。我當然也不例外──「溜」之大吉,帶著孫子到處溜。

去年與溪北公園的「章魚」玩過一次http://blog.udn.com/asustj/116998987。苗栗蘇維拉莊園http://blog.udn.com/asustj/111162348桃園虎頭山公園也有好幾座、潮境公園的海螺造型http://blog.udn.com/asustj/113437947也溜過。

今年跑到宜蘭龍潭湖,原本是要去白色貨櫃屋走走,意外發現龍潭湖畔新做一個「大碗公」溜滑梯,它的正確名稱是「龍掌坡」。

它是一處地景遊憩設施,內凹的弧度算得剛剛好,溜起來很安全又暢快,不止孫子喜歡,連我這個老灰也滑得很起勁。 

彼此不認識的小朋友,溜個幾趟,大家都變成好朋友,兒子還用GoPro 幫大伙兒錄下來。臨走前還相約下次一起玩,殊不知他們是在地人,我們是從台北去的,若下次真的還能碰在一起,那真是有緣。

正著溜、倒著溜、俯衝……啥姿勢都有,高興、安全就好。

桃園風禾公園,這是最近很新的造景公園,剛啟用沒多久,我們到訪的那天,還有工人在做整修工作。

橘色框架很顯眼,只有最後面那座有架設鞦韆,而且只有兩個位子,實在不夠用。

這處是沙坑,小朋友超喜歡的,還有水可以洗淨,但是只有一柱,也是不太夠用。

個人覺得這處公園最吸引人的是這座溜滑梯。

滑道並不是一整片鐵板,是由一根根鋁管串連著,下滑速度快,也不會太燙。不過還是會覺得熱熱的,但不致於會燙傷。

另外還有這種磨石子的溜滑梯,大人也很愛溜。中間那個彎彎處,會減緩一下速度,讓你不會滑太快。滑多了會變澀,還有服務人員噴水蠟再用布擦拭,重現滑溜感。

另外還有兩座磨石子溜滑梯,稍微短些,小朋友也愛。園區更有大片綠地,玩球、野餐、日光浴…大有人在。

樹蔭下步道還可見工人在收尾,彎彎的小道,信步走來、涼風吹拂,舒爽無比。

風禾公園還可再去,聽說大台北都會公園也有很長的溜滑梯,好天氣再來去溜溜。

               ★★★★★★★★★★★★★★★★★★★★★★★★★★★★★★★★★★

電小二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溜」之大吉」一文,已經登上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253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