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岸一日遊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9/10/05 23:22:06瀏覽1870|回應4|推薦72

社區獲五星級認證,里長帶環保志工到北海岸一日遊,犒賞平日都要「透早」辛勞打掃環境,吹吹海風,看看奇岩怪石,坐拉拉車穿梭海濱風林,享受一趟知性之旅。

第一站來到野柳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各種奇特造型岩石,三分像七分靠想像,真的會越看越像。我們有請專人導覽,有些分布在角落,導覽員帶隊欣賞解說,讓遊客更深入了解。

我們來得最早,是第一、二部車,遊客還不多。

進入步道第一景,往右方看,有隻駱駝趴坐望海。導覽志工問:牠為什麼坐在那兒? 我說牠想喝水。正確答案是,駱駝善長沙漠行走,看到大海,跳不過去,也不知該怎麼辦?只好坐下來了。哈哈哈,原來如此。

天蓬元帥也來野柳,可能太熱,趴著休息。

天快到了,是大嗑薑母鴨的好時機,這裡有好多薑母。

都是老薑

右邊那條大魚躍上岸,就是想吃在曬日光浴的鸚鵡。

卅幾度高溫,來枝冰淇淋吧。

有隻鸚鵡立在岩石上望著潮水一波波。

一對金剛豔陽下談情說愛。

上圖左側雄金剛的背影,化身兩隻毛小孩玩親親。不得不佩服造物者的巧奪天工。

不知那位仙女掉下一隻鞋

肚子餓了來顆波蘿麵包吧

當然要跟野柳的主角合照

接著轉往第三站貢寮鄉的盬寮,記得以前這裡有個盬寮公園,後來因為蓋核四廠,所以封閉了。現在核四封存,公園再開委外營運,改名為藍灣海濱休憩園區有兩年了。緊臨福隆,兩者之間有三公里的金黃色海灘,是台灣第一沙灘。也常常在這裡舉辦沙雕節。

路過北濱多次,卻從來沒有在此停留,今天第一次來,還玩了套裝行程,搭接龍拉拉車聽司機大哥導覽、杏仁餅DIY,兩車社區鄰居玩得好高興。

坐上接龍拉拉車開始遊園了,穿梭濱海小徑,園區還有專人為遊客錄影,當天傍晚上傳YouTube,晚上回家就可看到自己身影躍上國際,真是不一樣的感受。

途中有座涼亭,遠眺海岸,圖中有4根鐵柱,那是核四取水冷卻用的,如今也沒作用了。

▲▼園區還有沙雕,導覽員說老闆2年前斥資請人雕塑,沙子有混防水膠而且有定時保養,再噴上防水膠,但是接觸空氣久了表面顏色變黑。不管沙雕多黑,我們兩位辣嬤還是那麼妖嬌。

我們一直拍的不停玩興正濃,那頭已經高喊準備集合上車回家,拍完這張家人合照就打道回府了(果然是一家人,長得超像的,如同一個模子印的)。

去年深澳拍的酋長石及象鼻岩http://blog.udn.com/asustj/1120892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29866483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10/08 17:22
佛說:“不悲過去,非貪未來,心系當下,由此安詳。 
asu(asustj) 於 2019-10-09 17:53 回覆:

謝謝阿嬤的金玉良言

把握當下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14:32

自然形成的,或是人工藝術,各有看頭!

謝謝分享,小泉也看得很開心~

asu(asustj) 於 2019-10-09 17:52 回覆:

等妳家小朋友長大一些

可以去走走

看看奇岩異石

吹吹海風

也是不錯的家庭輕旅行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22:43

六年前回台  曾到野柳走了一趟

那天太熱   暈車又被太陽曬得有一些難受  只能蜻蜓點水的看了一下

您介紹的這些石頭   除了女王頭有印象   其他都沒看到

謝謝您的分享介紹    讓我在此補足了

 

asu(asustj) 於 2019-10-09 17:50 回覆:

有導覽志工詳細介紹

真的會知道更多

以前去散步也是自走自的

許多在角落的奇特岩石都忽略了

這次算是開眼界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18:47
遊記扼要精釆,您對讀文者貼心。
我很好奇想學習「社區五星級」認證,可寫一文讓海內外聞香,可乎?
asu(asustj) 於 2019-10-09 17:47 回覆:

五星認證是新北市社區評比

共有多項,包括環境清潔、綠美化、環保…

看各社區報名參賽項目

我們的社區已連續幾次獲五星認證

今年更參加全國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