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濱追風逐浪
2019/08/13 13:56:14瀏覽1681|回應2|推薦105

震了,接著又是風雨,那幾天很特別。原本是強颱來襲,護國神山庇佑,利奇馬轉向,大減威脅。在風雨一陣陣,不大的颱風假到北濱散心「隨波逐流」,很特別的經驗。

之前常有新聞報導颱風天到海邊觀浪很危險,也有被浪沖走的慘狀。那天北台風雨比預期小很多,只是一陣一陣的時大時小,有時還出大太陽,有時比平常午後雷陣雨還小,因此就大膽的出走。

從國5下頭城交流道後往北行駛,我們僅找離海岸有段距離的停車場,停車遠觀浪花。

▲▼風雨不大,激起的浪花好像平時的漲潮。因為沒看過,也僅止於想像。

▲▼年輕時常聽到「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是笑話或是歇後語……原本是講人才輩出,後來變成玩笑話

利奇馬輕掃帶來厚厚烏雲,也是一浪一浪的,波濤洶湧的遮住太陽,占據大半個天空,遠處龜山島後方僅剩一些藍天白雲。

▲▼利奇馬的威逼下,頭城小鎮勇敢佇立著。

▲▼烏雲來來去去,北濱有些路段地面還是乾的,來到這裡好像鼻頭角附近,陽光穿透雲層,有些逆光,礁岩上閃著亮光

▲▼一波波淹過礁岩,綿綿柔柔的卻也暗藏危機。

追風逐浪一下午,趕緊班師回朝,準備赴晚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28460634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運
2019/08/24 20:57

以前常從台北西站搭客來這裡, 好收悉的被濱. 現在客運還到嗎?

謝謝您勾起我的回憶


asu(asustj) 於 2019-08-27 05:41 回覆:
謝謝東村兄來訪

客運應該還有行駛

因為陰陽海那裡

也就是台金下方海邊還有公車站

只是我沒搭過

歡迎有空常回台走走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3:58

好一個追風逐浪的一天,注意安全便是!

不知道這幾張相片,您是有些靠近的拍? 還是使用大砲遠距離拍?

總之,拍的很棒,小泉看得很過癮、很精彩!!

阿... 還有這些照片,看著看著感覺好似也能聽到浪花打在石頭上的聲響。

asu(asustj) 於 2019-08-24 20:20 回覆:

特別時刻會很小心

那天都是用手機拍的

部分有拉一下近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