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妳我?
2011/05/10 02:23:01瀏覽237|回應0|推薦1

許多人少懷壯志,期許改變世界,拯救地球!然而,多年之後,若重新審視自己,究竟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妳我?在這改變的過程中,亦或彼此緊緊地交纏著,無法輕易地分出彼此影響的程度?
 
不論是由上而下的改革,由下而上的改變,亦或由內向外的變化,由外往內的影響,這個的變化,一直在靜靜地進行著!朋友,您是否發現了它的蹤跡?而您是否也是其中的一部份?
  
多年過後,從個人到家庭,從校園到職場,從社會到國家,從膚色到性別,從底層到塔端,從常民到專家,從公民到公僕,您我在參與改變的過程中,究竟扮演著何種角色?
 
親愛的朋友!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妳我?


2011.4.29 孟夏四月秉燭遊寫於台北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519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