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與子的歌詞
2017/07/27 17:40:29瀏覽277|回應0|推薦2

前一陣子清明節回蘇澳掃墓,站在父親墳前,燒紙錢時默默地望著碑上的照片,想起了好多好多和他相依為命的童年及少年的時光。

於是便開車到老家,讓記憶更具體鮮活地在腦中上映。剛好車上有一張Chris De Burgh (克理斯迪博夫)的CD,其中有一首歌「The Son And Father」(父與子)的歌詞,和我家鄉的情景真是貼近極了:「我沿著這條路向前走,走到舊時的家,那兒是我記憶的起點。這兒是我們住的村莊,這兒是海邊,這兒是我兒時的家,也是我第一次記得躺在母親懷中的地方。然後我聽到腳步聲穿過前廊,原來是一個年輕父親和他的小孩,小男孩因跌倒而受傷。父親你一定也聽過我的哭聲,你一定也曾幫我拭過淚。但是,你知道嗎?我就是不記得,我就是不記得這個畫面。」

摘自【中華民國89/6月/9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范俊逸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727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