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不了中,也保不了台的蔡英文
2021/10/09 20:08:33瀏覽677|回應1|推薦10

明天就是雙十節,今年不同以往,中共突然在雙十節前夕高調紀念辛亥起義,中共國家的領導人習近平,老調重彈反獨基調,然後令人比較驚奇的是,民進黨居然把「中華民國」拿出來反擊。

天啊,天真的要下紅雨了,民進黨居然主動承認中華民國,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我真的懷疑自己的眼睛,以往要他們說這四個字都要再三拜託還堅持不願出口,如果把蔡英文蘇貞昌名字遮住,我還以為這些話是出自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之口。

比較有趣的是,習近平再三強調反獨,且強硬主張獨立必遭天遣,然後我看民進黨很多人的談話中,除了強調中華民國主權,還真的乖乖聽習近平的話絕口不提台灣獨立,剛剛還看到一個新聞,蔡英文表示,中華民國不屬於中華人民表和國的一部份。

這其實是蔡英文在玩文字遊戲,中共從未說過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表和國的一部份,中共不只一次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不提中華民國是因為中共絕不能承認這四個字),在一中原則下,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表和國都是中國的一部份,問果蔡英文說中華民國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那蔡英文就是公然宣佈獨立了,當然,事實證明,她以至於整個民進黨,都沒有那個膽。

依照以往民進黨對抗中保台的定義,是沒辦法做到的,還落到美國強索台積電的機密不敢吭聲,只能用文字遊戲一騙再騙,今天看到蔡英文把中華民國拿出來,等於就是替九二共識背書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69237813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1 00:17
①美國多次明白宣示不支持台獨,所以民進黨執政必須重拾「中華民國」國號國旗,權充擋箭牌因應國際局勢。
 若承認或堅持中華民國是獨立國家,就必須大張旗鼓慶祝雙十國慶~可惜主題偏了,不見往年旗海飄揚盛況。
②紅綠都在玩文字遊戲。中共不提「中華民國」,只提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罔顧兩岸分治政治現實。
 綠以往迴避「中華民國」只提台灣是獨立國家,或曰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云云,也是避重就輕轉移焦點話術。
③中共錯在獨佔「中國」圖騰,只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認台灣是一部分的中國〈邦聯〉,兩岸陷入僵局。
 台灣錯在兩黨對立減損了整體國力,藍親中綠反中各走極端,無法整合朝野也削弱了團結對抗強權的競爭力。
〈按,中華民國已實質獨立,何需再搞台獨?治絲益棼非智也。我方宜謀和不挑釁,若遭侵略則戮力捍衛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