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默認了一中原則?
2021/12/16 19:41:49瀏覽769|回應1|推薦12

前一陣子,美國不知道是不是太閒,辦了一個民主高峰會,中華民國也在受邀之列,這對我們是件好事,尤其對蔡英文來說,絕對是一項加分。因為國際現實,蔡英文總統也沒有親自出席,只好派唐鳳委員做代表,這也是正常之舉。

最近中共的掘起,令美國備感威脅,邀請一大堆國家,辦了一場盛晏,好不容易有個可以在國際發聲的場合,原本好好的機會,卻因為一張圖,不但令美國難堪,我們還被美國狠狠地被搧了一大巴掌。

蔡英文真的是自作聰明,美國只是要你帶根牙籤去試圖刺繳中共,怎麼知道卻是帶把開山刀就出場,在作簡報圖中,台灣的顏色居然和中國大陸的不一樣,美國緊急把畫面切掉,只剩唐鳳的聲音而已!

聰明反被聰明誤,這下真的尷尬至極,在表面上,蔡英文好歹也抗議一下,否則這真的坐實了一件事實,蔡政府口口聲聲極力唾棄的一中原則,搞了半天,原來你也是乖乖遵循(雖然大家心知肚明)。

蔡英文曾在國慶前發聲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互相隸屬,但那也是一中原則的一部份,又說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但是中共從未表示此說法,因為這不是一中原則的定義,注意一下,蔡英文就是不敢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加上發生這個事件,只是更證明了蔡政府從頭到尾就是在一中原則下執政。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70839597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7 09:56

所謂「一中原則」本是美國耍玩中共的厲害把戲,

「一中」有什麼用?「一台」才是重點,美國人太奸詐了。

至於民進黨,從頭到尾都是嘍囉,根本無足輕重。

木旁....(art7744) 於 2021-12-17 21:05 回覆:
台灣只是中國下的一個地區,看你的立場,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什麼所謂的一台,除非台灣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