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否定自己國家主權的蔡政府
2022/04/28 20:50:04瀏覽539|回應1|推薦19

世界的事無奇不有,尤其在台灣。

世界古今中外,在正常的情況下,凡是掌權的執政者,無不想盡所有力氣去宣揚自己的國家有多麼正當又偉大,除非有外力介入,應該是沒有一個執政黨會去否定自己正在執政的主權正當性。

有沒有,還真的有,就是現在中華民國的蔡政府。

為了紀念舊金山和約五十周年,我們的國史館做了一系列紀念活動,原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就是在蔡政府的意識型態下,還真的做了否定台灣主權的荒謬事。

正常來說,從開羅會議,到菠茲坦宣言,日本的對中國(中華民國)降書,為了處理東南亞剩餘的主權問題,又簽了舊金山和約,以及舊金山和約的延續中日和約,這原本是一系列完整過程,卻在蔡政府的意識型態的操作下,只展示了舊金山和約以及中日和約並加以論述,變成了台灣的主權是不見得屬於中華民國。

這就奇怪了,想問問蔡政府,日本可有授權給你們否認菠茲坦宣言和對中降書的權力,可以只挑對自己有利的部份來玩就可以了?若台灣的主權未定,你現在執政的國家不就是沒有正當性,這真是連晉惠帝都嘆為觀止的昏庸!

少許人主張台灣的主權未定,除了上述原因,還有是因為當初日本投降時,投降的對象是美國的麥克阿瑟將軍,因為他是美國人,所以堅持認為日本是向美國投降而非中國,但事實上麥克阿瑟當時的身份,是反法西斯聯盟任命亞洲地區代表接受日本投降,反法西斯聯盟也是後來聯合國的五大創始會員國,中華民國就是其中一個,結果一直被親日派加以扭曲,成為他們的理論。

另外附帶一提,馬政府時期喊台灣獨立在蔡政府也喊台灣獨立,那才有資格叫獨派。馬政府喊獨立但是蔡政府卻惦惦的人,抱歉,你沒資格叫獨派,叫皇奴比較適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73690346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30 09:43

古今中外,政客都依賴騙術維生,不足為奇,

不是政客愛騙,愚民甘願被騙,夜郎自大關門自爽,

兩大黨都一樣可笑,黨員更可笑,都是假,還支持。


木旁....(art7744) 於 2022-04-30 19:43 回覆:
感謝來訪,至少閣下也認為民進黨也是用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