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之眼......55
2014/08/12 23:29:14瀏覽534|回應0|推薦14

龍羽的「彈指千里」尚不成熟,頂多只能打到五公尺的地方,且準頭也不甚理想,要打斷樹葉也是打了好幾次才成功。

天上的太陽把影子愈拉愈長,獨孤痕命龍羽在樹下稍事休息。

獨孤痕看看天上的太陽,已經快接近中午,再不離開這裡,恐怕不知今晚在哪裡落腳,對龍羽道:「龍羽,我要走了,你要好好練習知道嗎?也要好好記住我對你說的每一句話。」

十三年的相處,獨孤痕對龍羽來說,已經像是一個父親,雖然內心充滿感傷和不捨,也只能含著淚點頭。

獨孤痕忍不住將龍羽擁在懷中,這一分別,不知到哪時才能有重聚的那一天。

.

雲聚了終究會散,像是人之間的悲歡離合,永遠是不停地在重覆著過程。

獨孤痕終究離開了,龍羽目送他完全消失在路的盡頭,眼淚不聽使喚地流。

叮叮不停地安慰抱著獨孤寒的噹噹,她也同樣紅了雙眼,獨孤鳴雪也依偎在媽媽的旁邊暗自啜泣。

「好了!好了!」叮叮看著龍羽仍然盯著獨孤再消失的方向動也不動,「龍羽,獨孤叔叔一定會回來的,你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把功夫儘可能練好,獨孤叔叔都交代我了,我負責把『降龍恨』剩下的招式都傳給你,我們下午就重新開始吧。」

龍羽仍是站著不動,只有輕輕點著頭。

.

時光荏苒,轉眼間又是四年多過去了。

在龍田村二十里外的山路上,約有三十人左右的人正往龍田村緩慢前進。

其中一人身村壯碩,背著機槍邊走邊沈重道:「阿鼠!你非常確定那個村莊有很多女人和吃的喝的!」

「不會錯的。」另一個身材矮胖的男子阿鼠陪笑道:「我上個月已經和人去查過了,那裡很隱密一直很少人發現,人口很多,不但女人多又漂亮,農田有好幾十甲,種著稻米和一些果樹,豬和雞養的也不少,不過也有訓練一支防衛村莊的軍隊,不過我看那人數有限,我們有最新的機關槍,保證很快就能征服那座村落,這次一定是大豐收。」

那個身村壯碩背著機槍的人冷冷道:「最好這是樣,你已經犯錯了好幾次,這次不要再誤報了,上次你找的村落,只搶幾包米、幾袋水果,女人又老又醜,看了就噁心。」

「不會!不會!」阿鼠又是一陣陪笑,「老大,這次保證不會。」

這時又有好幾人吆喝了來,紛紛對這阿鼠冷嘲熱諷,阿鼠這傢伙在這群人,地位顯然不算太高。

又走了約三個小時左右,來到了一個山頂上,背機槍的老大遠遠就看到了龍田村。

「唐和老大!」阿鼠取出了一個望遠鏡,遞給了背著機槍的老大。

那唐和拿著望遠鏡,仔細著看這次的目標,情形果然和阿鼠描述的差不多,他充滿鬍渣的嘴角漸往上揚了好幾度。

唐和猛拍大腿哈哈大笑:「阿鼠,這次真有你的,找到這麼好的村莊,早知如此,應該再多帶一點人才對。」

阿鼠也樂的大笑道:「我就說嘛,如果你相信我的話,攻下這村就更輕鬆多了。」

唐和對有些得意忘形的阿鼠瞪了一眼。

阿鼠自知有點過頭,收起笑容。

唐和笑笑搭上阿鼠的肩膀,「這次若大豐收,給你兩個妞做老婆,算是獎勵,好不好!」

阿鼠大喜過望,發自內心感激道:「謝謝老大!謝謝老大!」 

.

龍羽仍是每天專心練功,在龍田村中,除了叮叮以外,龍羽已經是同年齡的青年中實力最強的一位,他早就已經把『降龍恨』的所有招式習得,加上『易筋經』持續的修練,功力日益見增。

這天龍羽手指夾著小石子,試著把二十公尺的樹支打斷,凝神許久,始終下不了手。

此時的叮叮也步入人生的中年階段,白頭髮少許爬上他的頭頂,他見狀問道:「怎麼了!怎麼不打出去?」

龍羽有些喪氣道:「太遠了,很難打中!」

「你不打怎麼知道打不打得到!」叮叮的口氣有著少許的嚴厲。

聽叮叮這麼一說,龍羽也只好繼續重新凝神,一會後,龍羽將手中的小石子發射出去,發射的小石子力道是蠻強勁,但就是打不中那根樹枝。

叮叮道:「多練習幾次吧!你的力道是夠,但準頭仍要加強一些!」

龍羽點點頭。

叮叮又問道:「你上次接我幾招了?」

龍羽想了想,「大概是一百二十招左右吧!獨孤叔叔說要二百招以上才行。」

叮叮嘆口氣安慰道:「不是我不想放水,只是做為一個男人,我也不太想輸給你,這和年齡無關,你知道的吧!」

龍羽尚未答話,突然在龍田村傳來一陣的槍擊聲,而且是非常密集的槍戰聲,這和鐵風一般的槍戰聲有些不同。

龍羽也緊張起來,「是鐵風他們在進行射擊訓練嗎,怎麼感覺不太一樣。」

叮叮也覺得不太妙,「我們去看看,說不定有人來搶我們的村莊!」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592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