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該領三倍券嗎?
2020/07/16 21:43:19瀏覽583|回應1|推薦22

據新聞報導,今天有個國中生嗆聲母親,領他的三倍券有涉及侵占的法律問題。

撇開倫理來說,我蠻驚訝現代的小小國中生有如此的觀念,我對法律不是內行,但是就我所接觸的法律知識,這個母親的確有侵占的嫌疑。

但是若把傳統家庭倫理放了進去,這就有所不同,我認為該名國中生,應該要好好和母親溝通,以一個國中生來說,家庭經濟不考慮的情況下,向母親要個一千元,我覺得都理所當然的事,但是如果家境不太好,這個金額最好是減少一些:但是該國中生的母親,也應該把錢用在小孩身上,畢竟這個錢,是國家因為要振興經濟給每一個國民的。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我的見解不一定正確,總之做家長的不要不尊重孩子拿了就不吭聲,好像這是國家多給你的,做孩子的也要多多體諒家長的處境,每個家的環境都不一樣,這很難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至於我,我的小孩已經高中,我應該會給他二千元,只要叮嚀不要亂花即可。

搞不懂為什麼一要先繳一千元再領三千元,這應該叫雙倍券而不是三倍券才是,有種感覺好像在政治施捨給你一樣?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43225796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7 22:30

三倍券政策犯了喧賓奪主毛病~應以民為主,非為人民主人。〈把紓困當政績搞,徒然治絲益棼。〉

參考 Jacky's blog 格主《經濟補助-You do not need to do anything》:

 http://blog.udn.com/chunhsien1969/143218937

木旁....(art7744) 於 2020-07-18 19:33 回覆:
一個立意好的政策,可以弄到如此複雜還可以自我感覺良好,也是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