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害了香港
2020/05/27 09:38:18瀏覽772|回應2|推薦26

下個星期,中共即將要通過一個香港的國安法,這個舉動,自然引起了香港各和台灣和美國的強反對,連英國也來插一手。

香港會落到有今天的下場,主要有二個人,一個是美國的川普,一個是中華民國的連任總統蔡英文,前者就不再細數,最主要,也最無情,得利最大的自然就是蔡英文了。

真的無風不起浪,香港其實本來可以安安穩穩的過下去,但是蔡英文為了連任之路,可說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硬是猛煽香港民粹風雲,美國看到也自然見縫插針,否則蔡英文第一任政續平平,甚至可以說不及格,她什麼可以連任,一心要製造中共的危機感,是她唯一的方法,她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那個過程。

結果蔡英文連任了,香港民主運動也隨之結束了,當香港民主人士要求蔡英文制定「難民法」,結果然被蔡英文冷冷一口拒絕,開始冷血地切割,那些曾經大力聲援香港的網紅也默不作聲,彷彿一切船過水無痕似的。

如今中共要制定港版的國安法,蔡英文只丟了一句「我和你們站在一起」,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這也算了,竟然要廢除港澳條例,這是一種「中共一旦強行通過這個法律,我就要把香港人視作大陸人」的概念?這是什麼邏輯?

香港會變成如此,最大兇手就是蔡英文!

----------------------------------------

後續:

今天在臉書看到一些發文下的留言,發覺連原本挺綠者都在帶風向也開始切割香港了,不然就是對於蔡英文的作法多少吹捧一下,看的我是直搖頭,本人的立場當然反對中共的做法,但是似乎真的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我再強調一次,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他和蔡英文的「台灣不須獨立」都是一中原則下的產物,在台灣除了極少數外,應該沒有人會會贊同一國兩制,九二共識至少還有一中各表,這個一中各表可以說已經是隱形的台灣獨立,全世界只有民進黨強烈反對,「台灣不須獨立」至今也沒有看到有人問一句「然後呢?」。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13712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