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是學佛菩薩的智慧
2019/10/04 07:52:12瀏覽245|回應0|推薦4

學佛是學佛菩薩的智慧(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有些過去生中確實有善根、有因緣的人,這一生沒遇到佛法,對佛法產生誤會,認為佛教是迷信,跟學佛的人不願意往來,這社會多,我們常常遇到。遇到這些人,那個人是個明理的人,好說話,就要跟他介紹。我們因為對佛教知道太少了,所以產生很多誤會,佛教不是我們想像的。

你討厭宗教,我們姑且不談,實際上,我們對宗教也不了解、也不認識,人云亦云。當然這個也有原因,是一些宗教徒在社會上所表現的不盡如法,讓大眾產生反感,把宗教徒看作神棍,仗著這些神仙,欺騙善良的眾生,把宗教徒看成這一類人,所以他排斥。

我們要給他說明,要給他講清楚。最好你去研究宗教的經典,你才真正了解宗教真相,你才知道信仰宗教的人他們做的是對還是不對,不能一概而論。幾個人敗壞宗教,你就把它整個都否定了,這是錯誤的。

佛教也不例外,佛教信徒真的是假的?他信什麼?信佛菩薩會保佑他升官發財,這個觀念完全錯誤。為什麼?那佛菩薩就是貪官污吏,你送供養就是賄賂,佛菩薩接受賄賂。這個錯了!一定要告訴大家,佛菩薩是人,他不是神,他也不是仙,他是一個有智慧、有道德的人,不能冤枉他。

經典是佛菩薩的教科書,也就是佛菩薩自己所說的話。這些話有道理、有智慧、有方法、有經驗,幫助我們解決日常生活裡頭的難題,所以它是教育。我們學佛是學這些,這對我們有用處,幫助我們這一生得到幸福美滿的生活。我們這一生過得快樂,這是真的,不是假的。

方老師當年給我介紹,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如果沒有這個介紹,大概我不可能學佛,我頂多把佛經典當作一門知識來看待,我不會認真跟他學習。他跟我講,我觀察他老人家的生活,發現他真學。他真學,告訴我,那就不是假的。

我走進他的書房,看他的書桌,每次看到書桌上都有佛經,我就知道他真讀,他真學。不是隨便看一、二本說說而已,不是的,他真用心,他把這個當作他自己主修的功課。這才引起我們感到驚訝,相信他這個話是真實的,不是假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二九三集)2012/4/15 檔名:02-037-0293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2976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