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先做到,再教別人(有影片)
2019/02/18 07:09:55瀏覽546|回應0|推薦4
自己先做到,再教別人(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普賢行願品》曰:諸供養中,法供養最」,這個前面一句話非常重要,一切供養當中是以法供養最為殊勝,真實利益。「所謂如說修行供養」,法供養當中又以這個為第一條。如果我們接受了佛法,沒有依教奉行,這個得不到利益。經教聽清楚了、聽明白了,就應該要落實,落實在生活,落實在工作,落實在處事待人接物,這是真正學佛。

佛菩薩、古聖先賢他教人,肯定先做到了,然後再教別人,別人相信,肯向他學習。如果他教別人,自己沒做到,別人對他信心不足,很難收到教學的效果。所以我們要常常記住,第八品裡面所說的三種淨業。

本經三種淨業很特殊,把口業擺在最先,「善護口業,不譏他過;善護身業,不失律儀;善護意業,清淨無染」,說得好,我們要認真學習。首先學著少說多聽,多聽別人講的,少說話,慢慢的養成習慣,佛陀這個教誨我們就能做到。能做到,這一生當中肯定得大利益,這個裡面不但生智慧,而且帶給你真正的福報。

第三,「攝受眾生供養」,這就是以我們的善行善言勸導別人,特別是攝受他歸淨土。把念佛法門介紹給他,念佛的功德、念佛的利益,把這部經介紹給他,把這個註解介紹給他。如果有這個機會,在網路上聽經、在衛星上聽經,這個信息、頻道傳授給他,勸他常常聽經、念佛,這是攝受眾生。

下面一條叫「代眾生苦」。特別是念佛功夫成就的人,他可以隨時往生,功夫成片就有這個能力,想什麼時候往生,佛什麼時候就來接他。為什麼?他心裡沒有雜念、沒有妄想,心裡面只有阿彌陀佛,所以他念念跟阿彌陀佛感應道交。

看到眾生太苦,眾生確實迷惑顛倒,造作許多不善業,自然感得許許多多的苦報,不忍心,那怎麼辦?在這個世間多住幾年。多住幾年,這代眾生苦。這是菩薩發心,能多勸一些人,能多帶一些人,好事情,這個在世間受一點苦值得。如果不是利益眾生,這個苦是冤枉受了。為什麼受這些苦?我受苦眾生能得利益,好,這個有價值、有意義。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八四集)2013/10/20 檔名:02-040-048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2456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