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團體的興旺相是什麼?(有影片)
2020/06/19 09:28:58瀏覽292|回應0|推薦4
家庭、團體的興旺相是什麼?(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孔子他的外公,他媽媽的爸爸,這個人有智慧,看到孔家五代,祖宗五代都積德,修善積德,好人。就能斷定這個家裡人將來出人才,把他的女兒嫁給他,嫁給孔子的爸爸,生孔子。這個外公有智慧。一定要是積德行善之家,後代會好,沒看錯。不是看到這個人家庭富貴,不看這個,看他是不是世世代代是好人,斷惡修善,積功累德,要看這個,後代肯定會有興旺。我們細心觀察慢慢都能體會到。

最怕的就是怕憎嫉,家人心不平,背後互相批評,這個不好,這是家要敗亡的現象。一個家如此,一個團體也如此。現在的團體,社團,就像從前的大家庭,領導人就好比是父母,工作人員是兄弟姐妹。像我們這個團體也有很多義工,這個團體天天講經,天天教學;換句話說,應該所有人員天天都上課,哪有不興旺的道理!如果說,我是來做義工的,我不是來聽課的,想修一點福,未必是真福。真正把佛法搞清楚、搞明白了,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福報。在這裡做義工服務,修了一點福,往往口不謹慎,批評這個人,批評那個人,都從口裡流掉了,功德都跑掉了,甚至於還造了很多罪業。顛倒了,錯誤了。國家也是,擴大到聯合國也是,無論什麼團體,佛這六句話一定要記住,要依教奉行,就是『當相敬愛,無相憎嫉,有無相通』。我有,別人有缺乏的,我得要幫助他,這就是要布施,不要吝嗇。所以底下接著,『無得貪惜』,沒有貪婪。言語,色是我們的容貌,色要溫和,言語要柔軟。最怕的『違戾』,就是背後有議論、有不平,最怕這個。要互相恭敬,要互相慈愛,上慈下愛,領導人有慈悲,被領導的人愛敬,沒有憎惡,沒有嫉妒。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四四集)2013/12/17 檔名:02-040-054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3583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