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把身教放在前面,我真做到了(有影片)
2020/06/21 08:55:32瀏覽202|回應0|推薦4
要把身教放在前面,我真做到了(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義寂師比喻得好,對於事實真相無所了知,什麼事實真相?自己一生的事實真相,周邊環境的事實真相,不知道。如果要知道你就放下了,你就能契入佛的境界。所以接觸到的人、接觸到的事都是違背情理,不合情、不合理,完全隨順自己的好惡,這就是違犯。比喻小兒夜行,小孩走夜路,沒有燈,狂犬妄走,無所不作,就做錯事。「以愚昧蒙昧,故不明經義」。這就是我們學習為什麼聽不懂、為什麼不開悟,這不明經義。「以抵觸為性」,現在講的心浮氣躁,狂妄自大,自以為是,喜歡跟人衝突,我們俗話說喜歡跟人抬槓子。你說是我一定說非,你說長我一定說短,總跟你過不去。「故於經法,不能信受」。你說人性本善,我一定說人性本惡,我沒有看到本善的人,我只看到本惡的人。誰能看到本善?聖人看到了,菩薩看到了,諸佛看到了,凡夫沒有看到,所以凡夫不能信受。這就是今天傳統文化的弘揚有它一定的難度,為什麼?丟得太久,差不多將近一百年,沒有人講,沒有人做,所以你沒有看到,沒有人講,你沒有聽到,今天看到佛經上講,怎麼能相信?道理在此地。

如何叫人相信?只有一個方法,我做出來給大家看,大家看到了相信。我要不是認真把它做出來,決定不會取信於人。所以今天要把身教放在前面,我真做到了。我相信因果報應,我不怨天不尤人,受什麼樣的委屈,還是快快樂樂的,為什麼?知道自作自受。怪人,那是罪加一等,於人不相干,怎麼可以怪人?人能做到不怨天不尤人,就可以學好了,能夠接受善法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五四七集)2013/12/19 檔名:02-040-0547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3583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