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一能普度娑婆世界眾生的法門(有影片)
2018/12/05 07:00:44瀏覽147|回應0|推薦1
唯一能普度娑婆世界眾生的法門(有影片)

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無量壽經》在中國多次翻譯,在譯經史上,是唯一有十二次的翻譯,任何一部經在中國沒有這麼多次的翻譯,《無量壽經》十二次。非常可惜,這個經本有七種失傳了,現在剩下來的有五種,五種本子裡面的內容不一致,裡面的差異很大。

所以古德根據這個事實,判定釋迦牟尼佛在當年,在當世的時候,不止一次講這個經。如果只有一次,翻譯本應該是大同小異,不可能有很大的差別。跟其他的翻譯經典來看就非常明顯,《金剛經》有六種翻譯,都保存在《大藏經》裡頭,真的是大同小異,沒有太大差別。

唯獨這部經,有很大的差別,最明顯的,大家統統能看得出來的是四十八願。現在這五種本子裡頭,講四十八願的只有兩種,講二十四願的,你看差很大了,也有兩種,還有宋譯的本子三十六願。這個事要是說世尊只講一次,眾多的翻譯絕對不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所以古大德判定釋迦牟尼佛多次宣講,一生多次宣講的只有這一部經。為什麼要多次宣講?娑婆世界眾生的根機,只有這個法門能普度,能修行成正果,往生就是證果。其他法門要斷煩惱、要得定、要開慧,這個一般人決定做不到。

淨宗法門許可帶業往生,人人有分,我們學這個經教,學這個本子,學到這個地方,對於這句話深信不疑,沒有懷疑了。如果我們能夠調整,信心純淨,信、解、行都不夾雜妄念、雜念,我們的心就純了,專修持名念佛,其他的統統放下。

心純,信專一了,我只信西方有極樂世界,我只信我發願求生,臨終之時,阿彌陀佛決定來迎接我往生。我深深相信這一聲佛號,能滅無量罪,能生無量福,信心就專一了。這個純淨的信心念念相續,不能讓其他的念頭進來,真正做到一向專念,我們這一生決定往生。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六九集)2013/10/9 檔名:02-040-0469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1951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