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從哪裡放起?(有影片)
2018/10/13 07:00:07瀏覽187|回應0|推薦4
放下,從哪裡放起?(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六道凡夫跟佛無二無別,這個道理一定要懂。學佛不能放下,白學了,你原地踏步,一步的進展都沒有。從哪裡放起?從我放起。我是假的,不是真的。所以學佛這個概念,第一個概念要建立的,就是身不是我。為什麼?我不生不滅,這個身有生有滅。我跟佛是劃等號的,跟佛平等的,那真我。

現在我迷了,墮落在六道輪迴當凡夫。怎麼墮落?妄想分別執著全有。這個東西自性裡頭本來沒有,自性是真心,真心裡頭沒有妄想,真心裡頭沒有分別執著。這個一定要明瞭,一定要清楚,把身見慢慢淡薄,愈淡愈好,最後把它放下。放下我執,往生到極樂世界不是凡聖同居土,是方便有餘土,品位等級大幅度的提升。

念佛念了一輩子,分別執著沒放下,臨命終時最後那一念,念的是阿彌陀佛,沒有想到這些事情,這決定可以往生。這個往生叫帶業往生,什麼業?沒有放下的都叫業。帶著這個往生,行,阿彌陀佛許可我們帶業往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我們一般人叫保佑,把你的境界就向上提升一等,我們功夫沒有成片,提升到成片。

成片是妄想分別執著雖然沒斷,伏住了,控制住不起作用。這是每一個往生的人,到達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都能得到這個境界。真正放下都在極樂世界,在極樂世界確實把執著放下,那就是方便有餘土;確實把妄想放下,實報莊嚴土。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五三集)2013/9/23 檔名:02-040-0453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1622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