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能專一精進修學,不退轉?(有影片)
2018/09/28 06:57:30瀏覽231|回應0|推薦3

如何能專一精進修學,不退轉?(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念佛,具足前面所說的,前面是舉一個例子,這個人善根深厚,接觸到淨宗之後他就能信,他就能發願。這樣的人我們見過不少,是不是善根深厚?不能說他不深厚,但是他的業障很重,見異思遷,看到這個法門想學,那個法門也想學,不能夠專一精進;換句話說,他容易退轉,一退轉,這個機緣就失掉,非常可惜。

如何補救?補救的方法只有一個,要長時薰修,也就是說讀誦不能間斷。讀誦的時候決定遵守讀誦的規矩,那就是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用這個方法讀誦能夠幫助你增長信心、增長願力,你決定有成就。或者是聽經,現在有隨身聽、有光碟、有網路,比過去方便太多了。

過去沒有這些科學工具,聽經不是一樁容易事情,現在有這些工具,要盡量利用這些工具,每天不能間斷。聽經是堅定信心,增長智慧,斷除疑惑,這個功德就不可思議。這一生沒有空過,往生到極樂世界才算是學佛真正的成就。沒有往生到極樂世界都不算有成就,那是在佛門修一點福而已,這是同學們不能不知道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五0集)2013/9/21 檔名:02-040-0450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1551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