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輩者臨終夢見彼佛,亦得往生(有影片)
2018/09/20 07:06:50瀏覽266|回應0|推薦3

下輩者臨終夢見彼佛,亦得往生(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經云下輩者,臨終夢見彼佛,亦得往生」。佛來了沒有?來了,他見到了,見到彷彿是在夢中,不是真的作夢,如同夢中。由此可知,上輩往生,見到佛帶著這麼多的菩薩、阿羅漢現在你面前,顯然不是夢中。但是這個境界別人看不見,往生的人看得清清楚楚,還能說出自己熟悉的、認識的這些菩薩,能叫得出名字。

最明顯的是觀世音、大勢至,還有往生的同參道友。在生的時候很好的念佛的朋友,他們先走了,你往生的時候他也跟著阿彌陀佛一起來接引你。慧遠大師往生,蓮社先往生的人,他一個個的名字都叫得出來,他們都在。遠公有這個境界,我們相信上輩往生的人肯定有這個境界。你的同參道友哪有不跟佛來接引的道理?他們不是沒有能力,有這個能力。

凡是來接引的全是化身,佛與菩薩他們的本身(真身)沒動,在極樂世界,依舊在阿彌陀佛講堂,講經、聽經沒中斷。我們往生的緣成熟了,佛、菩薩、大眾都是分身,能分無量無邊身,同時接引無量無邊往生的人。「更顯此不可思議之他力」,在我們臨命終時,對我們的幫助太大了。這是臨終佛現。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四八集)2013/9/18 檔名:02-040-0448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14897993